Site icon 鯤鵬會

傳說中的神仙打架 清華和北大相愛相殺的日常

大家都知道中國國內的top2:北京大學和北京清華大學,每個人都說top2、top2,就是因為這兩間學校基本上很難分得出誰才是真正的第一。而也因為這樣,這兩間學校向來都是相愛相殺,尤其學校又只隔著一條路,近得不得了,所以彼此稱呼對方為「隔壁」。

就在「隔壁」的北大和清華

如果要比喻的話,北大和清華之間的關係就像台灣交大和清大的關係一樣,校園相依,在大眾眼中的評價又難分高低,身為頂尖的學校,眼裡當然都視對方為最大的敵人。

清大和交大每次都會互爭究竟是「清交」和「交清」,偏偏就是要在對方前面。而對於北大和清華,他們互黑或是自黑的時候稱謂非常有趣:北大叫「圓明園職業技術學院」、「中關村應用文理學院」,清華叫「五道口職業技術學院」、「五道口體校」。另外,北京大學又叫「P大」(Peking University),清華則叫「T大」(Tainghua University)。當然,小編覺得最可愛的還是兩校之間互叫「隔壁」,聽著就非常親暱,在對彼此的不屑中又透露出濃濃的依賴感,簡直就是兩個可愛的小傲嬌啊。

「清華北大」vs.「北大清華」

附上幾段讓小編笑得要死的清華北大互黑的段子:

1.
一段情侶的日常互黑:
男:「就你這英語水平,不可能是清華畢業的。」
女:「所以一般人問我,我都說我是北大的。」

2.
你問為什麼THU(土豪大學)PKU(貧困大學)為什麼總是互黑?
不不不,我們從來不黑世界一流大學隔壁的貧困大學的。

3.

某北京大學教授上課時說:
「清華大學東門朝南,北門朝東。你看這個學校連門都開不好,更別說教學質
量了。」

4.
從前有個清華的學生去了北大,於是兩個學校的平均智商都提高了。

5.
中國只有兩種大學
一:北京大學
二:清二及其他大學

6.
清華離世界一流大學的距離是多少?
出門左轉500米

7.

北大人笑:「你們有未明湖畔嗎?」
清華人大笑:「未明湖畔有什麼好?除了淹死詩人還能幹什麼?」

8.
清華人吵不過北大人的時候就會說:「瞧瞧我們清華人笨的,除了自己的專業什
麼都不會,哪裡像你們北大的,除了自己的專業不會,其他什麼都行!」

9.
中國最好的大學在哪裡?
北大人:「出清華西門,往東走300米。」
清大生:「出北大東門,往西走300米。」

10.
北大女生認為北大的一切都比清華好,但最後都會嫁給清華男生。

看似針鋒相對,其實就是調情!

北大和清華這樣的關係某種程度上像是瑜亮情節,但又並不是那種「既生瑜,何生亮」的小肚雞腸。相反地,是一種惺惺相惜的互相欣賞而又樂於切磋的感情。身為top2,自己誇自己的話似乎有點不要臉,於是就把最能跟自己媲美的對手拿出來抬一抬,再踩一踩,並且樂此不疲,實質上就是一種實力和資格的體現。

擬人化的清華和北大

2018年北大生日的時候,清華的官方帳號發了一篇文情並茂的文章:

「相愛相夸107年,你是唯一的隔壁」(點這裡)

這篇生日慶賀文字裡行間都是滿溢出來的愛情啊,小編看的時候感覺自己在看一部浪漫愛情電影,差點就要流下感動的淚水了,有什麼比相伴107年不離不棄,始終陪在彼此隔壁更動人的故事呢?

就截兩段最感人的片段給大家欣賞一下:

文章片段截圖
文章片段截圖

大家看看,有什麼比這個更浪漫的告白啊,學霸連談戀愛都甩一般人十幾條街!這段感情用傲嬌來形容是最貼切不過了。這兩個學校的學生都說「隔壁只有我們能黑」,飄散出來的就是一種傲嬌和佔有慾啊。就像我們可以每天損自己最好的朋友,把他嗆得體無完膚,可是絕對不允許別人欺負他。

大家的學校有沒有這樣相愛相殺的「姐妹校」呢?像小編最常跟同學講的就是台科大是「台大附屬台科大」(台科大的朋友不要生氣xD),這些互嗆互傷就是屬於大學生的浪漫啊哈哈哈哈。而北大和清華這兩位尖子生的感情,歷經百年對彼此是又愛又恨,互黑的同時其實也是在互捧,這樣傲嬌的學霸式戀愛真的是太可愛了xD

就像清華在祝北大生日文裡說的:

我們熟悉所有互黑的段子
卻從不當真
我們了解彼此的大事小情
卻只默默關切而不指手畫腳

給你的推送做了三十天
對你的感情一百零七年
與“隔壁”為伴的每個日子都這樣平常
以後還有很多一起相愛相夸的時光

這哪是生日文啊,這分明就是情書!小編突然就被餵了一嘴的狗糧啊嗚嗚。其實這麼多年來北大和清華也真的出了不少情侶,走到了一起便是相伴一生。而男女比比較懸殊的清華更是明目張膽地去北大「搶人」。

其實這樣的關係真的非常難得啊,嘴上說不喜歡但其實心裡都愛得要死,小編在這裡住北大和清華百年好合、白頭偕老!

資料來源 北大生日,清华公号发文:相爱相夸107年,你是唯一的隔壁 北大清华的互怼日常,这样的“神仙打架”羡煞旁人! 为什么清华北大本无恩怨却热衷于互黑对方,背后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那些年,我们一起围观过的清华北大相爱相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