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陸劇去旅行,遊一回搖身一變成劇中人

隨著網路的發達,可以每周固定時間觀看、刷集數的影集也越來越多了,包括鄉土劇、偶像劇、綜藝節目和古裝劇。尤其是古裝劇,自從 1980 年代啟動「戲劇帶領影視基地」的模式,到目前全大陸已經有幾百個影視基地,想必大家都很好奇到底哪裡能讓劇組選中拍戲又能吸引觀光客前往旅遊,搖身一變成熱門的觀光景點,也能讓自己 cosplay 過過乾癮,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梗圖表情」的圖片搜尋結果

現象劇的出現是成功的例子,影視基地除了拍攝以外,早已是瘋狂劇迷想當一回男女主角的必訪理由之一。喜歡《甄嬛傳》的觀眾可以在橫店影視城裡換上龍袍,接受客製化的 MV 的服務;喜歡《瑯琊榜》的觀眾可以到象山影視城走一遭,城裡全是劇組拍攝的場景,「蘇宅」的莊姬府、「金陵城」的襄陽府等等,保證讓你玩得過癮!

雁蕩山風景區

看完《瑯琊榜》後,你是否羨慕林殊靜心修養的地方在哪裡?沒錯,雁蕩山風景區是瑯琊榜的取景地,雲煙裊裊、山水纏繞,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甚至出現三個地方為了搶「瑯琊」的名號而你爭我鬥的局面。

劇中的金陵是現在南京的舊稱;而山東有一個瑯琊郡,從秦始皇開始設縣到隋朝改名為沂州,瑯琊郡也存在將近千年,可惜最後都爭不過安徽滁州的摩陀嶺。摩陀嶺又稱瑯琊山,許多帝王名士都曾到此一遊,像東晉帝王曾旅居在這裡、歐陽修結伴前來尋幽,之後寫了《醉翁亭記》,更加奠定了瑯琊閣就在摩陀嶺的可信度。

壩上草原

壩上草原位在河北張家口以北一百公里與承德以北一百公里,因為地理位置在北京近郊,幾乎等於是北京人的後花園了。而這一大片草原正是清代皇家欽點的獵場,這裡水草豐沛、千里松林、萬物得以成長。這個有三分之一台灣大的圍場每年都會舉行秋獵,為的是不忘祖訓,真正將「體健為治國之本」的理念落實,永遠記得江山是從馬上打下來的。

《羋月傳》中義渠王是個有部落地位、軍事頭腦的草原之王,半路打劫時見到羋月立刻一見鍾情,也幫助羋月的兒子順利登基,由義渠王率領驍勇善戰的部落勇士穩定局勢換取穩定的糧食。從義渠王的身上散發出的狂傲不羈,讓人嚮往一望無際的草原。

橫店影視城

因為故宮全面禁止拍攝,於是 1998 年橫店影視城建成,這座佔地超過 1500 畝的巨大建築群幾乎百分之百仿製了紫禁城,包括金水橋、午門、天安門、親王府,還有舉行登基、冊封大典的太和殿廣場。《甄嬛傳》便因為以此宮院建築群重現紫禁城的磅礡、莊重、威嚴、貴氣,四者兼之而令人印象深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城裡的明清宮苑都只是個空殼,走過最廣為人知、氣勢磅礡的太和殿,往裏頭一看,竟然什麼都沒有,拍照好看但裡面空無一物,確實是心中的一大缺憾。

今年暑假鯤鵬會也有出團去橫店,聽說是玩的不亦樂乎呢,「旅遊為表、影視為裡、文化為魂」,進行影劇拍攝與製作,有興趣的朋友小編已經複製連結啦,還不快點進去一窺究竟。

鎮北堡西部影視城

《龍門客棧》就是在鎮北堡西部影視城取景的,磨刀霍霍、金戈鐵馬和滿地黃沙的淒涼感重現了以前百姓生活困苦的狀態。現在的鎮北堡分為明城、清城及銀川一條街三大景區,「明城」復原了 500 年前邊關的樣貌;「清城」內的景點有影視一條街之稱,每一間店鋪都入鏡超過千次;「銀川一條街」則是復刻了 20 世紀的寧夏風景,讓旅客體驗特別的邊關生活。

看完了這麼多「戲劇帶領影視基地」的成功案例,相信大家日後一定會抽空前往當一回劇中人。前往旅遊前記得要先複習一下劇情,這樣一到影視城就可以一邊學劇中角色的動作,一邊腦補對方的回話,甚至可以一人分飾多角,重溫戲劇中印象深刻的片段帶來的美好憧憬。

出處來源:1060417 5A級景區鎮北堡西部影城中國浙江省、溫州|雁蕩山靈峰景區・一訪琅琊榜劇中的名山秘景雁蕩山、旅讀中國、百度百科

相關文章:2019 橫店影視 Day3:古裝微電影、明清宮苑、夢幻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