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出門去大陸玩嗎?先瞧瞧旅遊城市排行吧

又快來到年底了,相信大家都跟小編一樣,心心念念著某一樣東西緩緩地朝著它前進,恨不得立刻出現在眼前,沒錯,那就是寒假假期快到啦~這次就來說說大陸年度旅遊城市 TOP 5 ,看完之後就直接機票訂一訂,準備出發囉,Let’s go!

這次的大陸旅遊城市 TOP 5 呢,是根據地級以上城市的旅遊人數、旅遊收入、人均旅遊消費、旅遊業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遊基礎設施等六個維度來進行評比,進而計算出年度旅遊城市的排名。

登登,首先可以看到基本上 TOP 5 旅遊城市與 2017 年排名是沒有變動的(因為計算方式採取整年度累積,所以最新資料為 2018 年資訊),代表著這幾個城市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只要提到大陸一定會想到這幾個城市,而且不只想到,只要前往大陸旅遊,都會前往這些城市遊玩。就來看看這些城市有什麼迷人之處吧~

北京

因為北京市是一座有三千餘年建城歷史、八百六十餘年建都史的歷史文化名城,薈萃了自元明清以來的中華文化,擁有眾多歷史名勝古蹟和人文景觀,變成現在的旅遊大城。全市知名的景點包括:長城、明清皇家宮殿的故宮、北京的皇家園林的頤和園、北京的皇家祭壇的天壇、明清皇家陵寢的十三陵、周口店北京猿人遺址以及京杭大運河等等。

重慶

重慶市有山、水、林、泉、瀑、峽、洞等為一體的壯麗自然景色,又有巴渝文化、移民文化、三峽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造就的人文景觀,集兩者而大成,旅遊資源豐富。重慶全市共有自然、人文景點300餘處,包括:大足石刻、白帝城、瓷器口古鎮、紅崖洞以及長江三峽等等。

上海

上海市從租界時期遺留了眾多富有特色的歐式建築,到1990年代起出現了許多現代化建築,同時,周邊郊區分布著幾處具有江南風格的水鄉古鎮,均成為了旅遊景觀。知名的景點包括: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外灘、南京路商圈、新天地以及豫園。上海為了推動上海旅遊業的發展,每年會定期舉辦文化相關的推廣活動,包括上海電影節、國際音樂節等等。吸引除了參觀古建築的觀光客以外,也讓樂迷為了參加活動更深入的認識上海。

廣州

廣州市不僅是國際花園城市、大陸優秀旅遊城市,更是歷史文化名城。廣州市非常適合親子出遊,除了現有長隆旅遊度假區和白雲山風景區 2 個國家 5A 級旅遊景區,還有幾個國家 4A 級旅遊景區,包括:廣州塔、北京路文化旅遊區、中山紀念堂、南越王博物館、廣州動物園、黃花崗公園、越秀公園、廣州烈士陵園、陳家祠、正佳廣場、華南植物園等等。可以說廣州市應有盡有,要自然有白雲山;要親子活動有長隆旅遊度假區、廣州動物園;要知性有中山紀念堂、南越王博物館,如果有計畫跟家中長輩出遊的話,超級推薦廣州的~

天津

天津市積極發展多元文化,市內有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國家級博物館也有國家 5A級旅遊景區。三處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有八仙山、薊縣中上元古界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及古海岸與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三座博物館有天津博物館、天津自然博物館和周恩來鄧穎超博物館;古文化街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天津市還有其他觀光景點,薊縣城北的黃崖關、京杭大運河天津段及海河,尤其是市區內的海河,沿著河的兩岸聚集了中國傳統建築、歐式建築及現代建築,成為著名的景觀建築群,以流光溢彩的夜景和「一橋一景」的特色而獲得讚譽,是遊客夜晚遊玩時必看的景點,可以看到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天津哦。

介紹了年度 TOP 5 大陸旅遊城市後,是否心動利用連假期間出門走一趟散散心呢?以上5個城市是你可以考慮的目的地哦,交通方便又有許多自然景色、人文景點可以遊玩,連小編我都很心動呢~(話說小編明年要去廣州找我的學伴囉,期待期待)

出處來源:2018年中國旅遊城市排行榜發布,經濟弱城無遊客?中國各省旅遊簡圖,太全了,必須收藏!2018年春節各省市旅遊排行榜,誰才是真正的旅遊大省?、維基百科

相關文章:「人無三兩銀」搖身一變「經濟成長第一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