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以為寧波只有年糕?帶你了解「真」寧波價值

如題,對於寧波的印象只有「年糕」嗎?

圖片來源:楊桃美食網

認為寧波 =「犀利哥」嗎?落後(誤

圖片來源:東周網

還是以為寧波是農村社會嗎?

圖片來源:昵圖網

又或者你根本沒聽過寧波呢?

其實寧波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地方,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東南沿海重要的港口城市、浙江第二大城市、長江三角洲南翼經濟中心。寧波市位於浙江省東部,長江三角洲 南翼,北臨杭州灣,西接紹興,南靠台州,東北與舟山隔海相望。

圖片來源:ChinaZ.com

怎麼說寧波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地方呢?

“ 寧波校長不僅是個職業群體,更是一種人才現象,彰顯了寧波歷史文化名城的人文底蘊。這和寧波崇文重教的傳統密切相關,他們不僅在各自的學術研究領域成就卓著,在治校辦學過程中所體現的管理藝術與人文精神,更是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學子與後人。” — 黃江偉(甬上名人文化研究院執行院長)

簡單來說,早期的寧波校長不但各有所長,是德高望重的學術權威,而且當初辦學的想法與精神,透過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一直延續且影響著成千上萬的讀書人。

是的,光是全大陸寧波籍大學校長就近300人,這些人數佔了985與211名校的一半,其中不乏那些鼎鼎有名的大學,像是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学、南京大學、中山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央音樂學院、中央美術學院、中央戲劇學院……等等,不愧被稱為「院士之鄉」、「校長之鄉」。

寧波院士雕塑園

“教育是民生事業,是發展大計,對教育再怎麼重視都不為過。” — 鄭柵潔(浙江省委副書記、寧波市委書記)

有計畫前往大陸進修的莘莘學子們,當你踏進心儀已久的大學就讀時,除了了解校園特色、人文風情外,不要忘了看看你的大學校長是不是寧波人哦~

出處來源:走出近120名院士,300名大學校長,寧波為何這麼牛?蔚为壯觀!寧波籍大學校長近300人 覆蓋過半985和211名校維基百科 寧波市

相關文章:中國頂尖大學宿舍大公開 果然是「別人家的宿舍」!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