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中國頂尖大學宿舍大公開 果然是「別人家的宿舍」!

對於到異地求學的學子們,大學宿舍佔了一大半的大學生活,不論是宿舍內部的設施、宿舍管理的制度或是睡在旁邊的室友,都是青春美好(或是痛苦)回憶的一部分。除了自己學校的宿舍以外,相信大家對於其他學校的宿舍也是很感興趣,如果你是高中準備升大學的同學,而且有考慮到中國大學唸書的話,那你絕對不要錯過這篇文章,畢竟宿舍是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誰不想要住在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宿舍裡呢?所以要審慎評估每間大學的宿舍是不是自己喜歡或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你已經是大學生了也沒關係,讓我們一起看看「別人家的宿舍」。

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解鎖中國頂尖大學的宿舍吧 !

當然,即使是同一間學校,根據手氣和運勢的不同,也可能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這篇文會讓大家看看各學校的宿舍大致上是長什麼樣子,其他的就讓大家發揮你們的想像力啦~

北京大學

身為中國top2之一的北京大學,由於年代已經非常久遠,宿舍也是持續不斷地再翻修,這次來看看較新修建的44樓宿舍裡面的四人房,房內的空間算是寬敞,收納櫃很多,有空調和暖氣,甚至還有附設陽台,不過在北大這麼好的宿舍是一床難求啊。

入住須知
看起來很小的床,不知道高個子的同學睡在上面是什麼想法xD
這個書桌看起來超讚的啊

北京清華大學

中國的另一間top2,和北京大學是百年以來的死對頭,大家常常將兩校的住宿環境拿來比較,而根據仿間傳聞,清華大學的住宿條件比起北京大學似乎是略勝一籌,現在就來揭秘清華大學的宿舍!

新建的男生宿舍,頗有設計感 (圖片源自知乎)

當然,不是人人都有這種運氣抽到天堂宿舍,但是清華大學一般的宿舍表現也是不錯的。

清華大學紫荊公寓 (圖片源自知乎)

復旦大學

復旦大學的宿舍可以說是中規中矩,內裝看起來都不錯,空間也不會太擁擠。如果好宿舍是天堂而壞宿舍是地獄,這裡大概就是人間(?

復旦大學宿舍 (圖片源自知乎)
復旦大學江灣宿舍 (圖片源自知乎)

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的宿舍向來很有名,在校的學生都是一面倒地讚不絕口,學校強調所有大學本科生都是住在四人間,所以不會出現其他學校八人間、十人間的可怕景象。而且因為靠海的關係,人品爆發的話甚至可以住到海景房。想想要是可以一大早睡眼惺忪地站上陽台,吹吹海風、聞聞大海的氣息,對喜歡海的同學們來說有多幸福啊。

廈門大學宿舍內景 (圖片源自知乎)
海景房的風景 (圖片源自申請方)

汕頭大學

最後最後,讓我們來看看號稱擁有中國最美宿舍的–汕頭大學!汕頭大學雖然不如上面幾個學校一樣名氣遠播,但是汕頭大學也是妥妥的一本大學,更是廣東省「211」大學。而最最最重要的是,汕頭大學的宿舍真的是美到沒有天理啊,小編好後悔當初考大學的時候不知道汕頭大學的宿舍美成這個樣子,小編願意為了這個宿舍轉學啊!

從配色開始就比其他宿舍高級 (圖片源自汕大官網)
這個公共空間根本就是咖啡廳吧 (圖片源自汕大官網)
甚至還有空中花園! (圖片源自汕大官網)
這裡根本就是約會聖地嘛 (圖片源自汕大官網)

——————————————————————————————————————–

看完以上的介紹,你們最喜歡哪間學校的宿舍呢?

其實中國大學的宿舍有一個最致命的特點,是幾乎所有去那邊讀書的台灣學生都無法接受的,小編周遭去中國唸書的朋友們也都說這點讓他們痛苦不已,那就是:

洗澡的地方是公共澡堂!

洗澡的地方是公共澡堂!

洗澡的地方是公共澡堂!

很重要所以說三遍xD

中國的大學(由看是北方)很多都是要在公共澡堂洗澡,而且是沒有隔間的那種,

沒有隔間,所以洗澡會被看光光!

有些雖然有隔間,但是沒有門啊!

除了這個缺點以外,很多學校的澡堂也都有限時間,太早或是太晚就會沒辦法洗澡,也導致會有一段時間澡堂排滿一條條人龍,大家爭分奪秒搶著洗澡。

小編真的無法想像在公共澡堂跟一堆陌生人一起洗澡啊嗚嗚嗚,雖然大家應該也沒那個閒情逸致欣賞隔壁的人的身材,可是心裡就是會有一道坎過不去啊,一起洗澡什麼的真的太赤裸了小編做不到QQ

雖然隨著時代的進步宿舍陸續翻修,現在也有不少學校是有隔間的盥洗室甚至是獨立衛浴。但是還是有一大部分還是這種讓人害羞的公共澡堂,中國top2的北京大學跟北京清華大學也有很多宿舍是都是這種澡堂,所以想考這兩間大學的同學一定要做好心理建設啊,除了要跟學霸一起念書以外還要跟一堆學霸一起洗澡xD,不過小編是不擔心這個啦反正小編也考不上(哭

到異地求學的學生們真的是很辛苦啊,不過相信住在宿舍的滿滿回憶會是幾十年以後也忘不掉,偶爾想起也會嘴角上揚的美好青春。

資料來源:汕頭大學思源書院官網、知乎 地球上的落寞者 懶羊羊申請方、搜狐 孤煙直

鯤鵬整理升學資訊就在這裡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