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相親大會

陸相親風氣盛行 APP.節目新商機?

在這個忙碌的時代,生活節奏緊湊讓大家有心思也沒力氣顧及親情、友情甚至愛情。比起親情和友情,愛情的培養更需要時間,從相識、相知、曖昧到相愛,每一步都需要耗費心力去經營,關鍵是費神費力費時間也不一定修得正果,加上父母時不時的柔性勸說,真是淒淒慘慘戚戚,這時候「相親」就是個快狠準的選擇。

近年有在關注陸綜的小夥伴們一定也發現,相親節目不但越來越多,還進化升級,直接成為一個新形態的節目類別了 !

大家很熟的 《非誠勿擾》。 (圖片源自搜狗圖片)
進化版的 《新相親大會》,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於是父母也加入戰局。 (圖片源自百度圖片)
女嘉賓和她的家庭成員。 (圖片源自百度圖片)
男嘉賓家長席。 (圖片源自百度圖片)
牽手成功!! (圖片源自百度圖片)

不只節目,相親的APP可說是琳瑯滿目~

2019靠普的婚戀交友類APP。(圖片源自56手機遊戲下載網)

甚至有些平台成為VIP會員的費用就要上千元!

許多人在婚友類APP的花費日益增多。(取自新浪微博@中國經濟網)
相親APP介面。(圖片源自新浪微博@中國經濟網 )

天眼查顯示,以「婚戀社交」為標籤的項目品牌共657個。據不完全統計,在大陸婚戀市場上,目前已有數家婚戀交友類網站或手機應用項目獲得融資,包括百合網、珍愛網、有緣網、美麗約等。

據中新網報導,艾瑞諮詢發布的《2019年中國網絡婚戀交友行業研究報告》中顯示,2018年中國網路婚戀交友行業市場營收為49.9億元,預計到2021年網路婚戀市場將保持穩定增長總營收超70億,非常可觀吶!

(圖片源自百度圖片)

這次大陸十一的假期,除了在家追劇、在各個景點體驗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部分年輕人在假期時間則大多獻給「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相親上。於是,還衍生出一種叫做「代相親」的服務,近日相當火爆,而且還可以透過網路下單 !

代相親服務可提供人設和形象訂製,一次600元(人民幣,下同),服務時間約2小時,顧客大部分是女生。

北青網報導,據商家表示,他們長期提供這種代相親、代約會服務,在十一期間諮詢人數明顯上漲。這些顧客基本上一個假期被家裡安排3、4個相親。更誇張的甚至從1號到5號每天都被安排相親。

(圖片源自搜狐網文章)

對此,網友評價不一。有網友認為代相親對另一方來說是一種不尊重的行為,不過也有網友表示理解,稱年輕人平時工作忙,假期想休息,不願意去家長安排的相親,又不好意思拒絕,而代相親完美解決了這個問題。

究竟相親市場還會有什麼樣的新商機崛起呢 ? 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
小編在此接收招標,需要代相親的朋友歡迎議價~~

(本文源自旺報文章,作者:王曉鈴旺報文章,作者:王曉鈴新京報文章,作者: 唐映红百度文章,作者: 竹嘉说故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