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19 成都金融 Day5:華燦工廠、富邦華一銀行、寬窄巷子

今天早上我們到了航天科工通信技術研究院裡面的華燦工廠參訪。
華燦工場是於2015年創立,為扶植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設計作品轉化落地,為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同時實現設計作品的孵化落地,華燦工廠致力打造文化與科技融合之創新型孵化器,為我們兩岸的青年提供專業創業服務。

在經過兩位同樣是在台灣成長的人介紹以後我們理解到華燦工廠的理念是希望我們這個世代的青年們可以身在一個「分享」的世代,華燦工廠認為一群人一起共同努力的這股力量是最強大的。
在華燦工廠的大家從不吝嗇分享自我在創業路上,無論是失敗、還是成功的故事,因為在這裡的大家都知道善用別人的經驗,藉由這些經驗,可以讓我們的人生少走許多彎路,正因為如此,華燦工場提供平台、建構青創夢想家園,在這個地方,讓我們大家可以互利互助,一同實現創業的夢想。

此外我們還參觀了由台灣設計師設計的辦公室、會客室和辦公咖啡廳,這裡用了許多川、台共同文化元素,像是四川熊貓、川劇面譜、台灣阿里山的神木、小火車、平溪天燈,展現了川台文化融合,使台灣文化在成都更具有親切感。在這川台員工雜混的辦公室裡,扮演了兩岸同胞共攜未來的重要元素

下午,我們前去富邦華一銀行參訪。明亮整潔的環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旁邊的圖書館令人流連忘返。富邦華一銀行是一家位在中國的台資銀行,前身為華一銀行。2012年,富邦金控決定以六十多億收購華一的八成權益;2014年,董事會決議將之更名為富邦華一銀行。在2014年後,富邦華一銀行不斷完善公司治理,擴展自身的規模,積極的進行機構籌建,為業務發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資產額遙遙領先第二大銀行九倍。富邦華一銀行也是中國首家全牌照運營的台資銀行、服務網點最多的台資銀行,在中國可說是傲視群雄。

而富邦金控是以併購的方式擴張,並持續佈局兩岸三地以及東南亞市場。它的願景是以成為亞洲第一的金融機構。現在的富邦是台灣第二大金控公司,提供了完善多元的服務,並連續十年為台灣金融業每股獲利第一。這樣的富2019 成都金融 Day4:邦金控,也成為了台灣金融機構的標竿,也領先佈局兩岸三地。它善盡企業責任,發揮正向力量:銀鷹計畫—一個提供給台灣青年的實習機會以及綠色金融—透過設立獎學金運用創新科技解決環境與健康議題成為最佳代表。

經過富邦華一銀行的參訪後,我們來到了成都火紅的旅遊景點「寬窄巷子」,目前成都保留最完整的滿城街道與建築格局的區塊,是成都三大歷史文化保護區之一。寬窄巷子由寬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條平行排列的老式街道及四合院落群组成,承襲了北方胡同的魚脊式街道格局。街道行人眾多十分熱鬧,不管是四川有名的掏耳,亦或是各種美食小吃、細緻木製品、特色茶館、熊貓專賣店等等… 皆可以在寬窄巷子中看到。雖然說是老街區,但經過完好的整修與維護,寬窄巷子的風格樣貌更為現代化一些,有如網美極聖地一般呢!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