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19 西安新絲路 Day4:華山、西安鐘、餃子宴

冷冷的細雨在臉上胡亂的拍,徐徐清風將還未回魂的肉體慢慢吹醒,為今天的起登華山開啟了序幕。一個時辰車程的養精蓄銳後,映入眼簾的是群山圍繞在左右的隘口。登入太華索道後乘上纜車,一路群霧環繞伸手不見指,強烈的側風使纜車微微左右搖晃,從窗外望去,只見其他纜車從霧中倏然顯現,過了幾秒湊然消失,這樣的景色也是怪有趣的。

斧劈石踞華山西峰,縱已攔腰斷裂,仍靜觀無數春花秋月。 親臨其下,斧劈石依然聳立,卻早已不見二郎神、三聖母之蹤跡。 《文子·自然篇》曰:“往古來今謂之宙,天地上下謂之宇,遙想沉香劈石救母,竟劈不斷時光洪流,不禁感慨萬千。細細品味歷史的宏偉,雲霧山林始終如一,但映入眼簾的每一幅景色,都終將成為此生最後一眼。思緒至此,不僅讓人感受心靈的昇華,也令人看待世間萬物時更加懂得珍惜。

下山時群霧散去,上山沒看到的景色終於盡收眼底,雲和霧穿插在山脈之中,山風將雲霧吹的時有時無、若隱若現,得以親眼見證的確不虛此行。

午餐我們嘗了地道的番茄雞蛋麵食,搭配各式各樣的陝西特色炒菜,其中當地特製的百頁豆腐滑嫩中又帶有嚼勁、煙燻雞肉佐紅洋蔥微辣中帶有煙燻後獨特的鹹香,另人難以忘懷。

西安鐘樓建成距今已有600餘年。它位於西安市的市中心,是中國古代遺留下來眾多鐘樓中形制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一座。西安鐘樓在古代主要用於報時,發布消息等,早晨鳴鐘,晚上擊鼓,因此有晨鐘暮鼓之稱。

晚餐吃了餃子宴,一共有18道,都是不同口味,看起來小巧精緻。每道餃子都有不同的包法,印象最深刻的是包鴨肉的口味,外型還特別捏成鴨子的樣子,還排成三角形的陣列,看起來像群鴨戲水一樣,超級可愛。點心是抹茶跟牛奶麻糬,外面裹一層椰子粉,內餡香濃滑順,令人驚艷。

用完晚餐後,我們來到了回民一條街,先嘗試了甑糕,吃起來像八寶飯,很特別。接著我們喝了老酸奶和石榴汁,都是這裡的特產。再來品嚐了鐵板鴨腸,口感微辣Q彈。然後我們吃了紅柳烤肉跟長沙臭豆腐,第一次吃到黑色的臭豆腐,好酷!下一個是爆炸大魷魚,上面灑了孜然粉,口味比台灣重。最後的甜點是桂花糕和炒酸奶,炒酸奶吃起來像冰淇淋,很好吃!今天真是豐富的一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