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19 江西航空 Day6:瑤灣、篁嶺、徽式古村

今天是整個行程的第六天,一大早我們便驅車前往婺原,距離景德鎮約100公里的小縣城。來到這邊後首先便前往瑤灣,一個淳樸的小農村。步進農村,入眼的是一間間的小店舖以及具農村特色的曬金針花等,深入農田,沿著小溪是一座座涼亭及水車,順著鋪石子的小徑一步步深入農村,緊接著的是一間間相鄰的白色古厝,那斑駁的白牆在陽光照射下顯得別有一番風味,讓人不經沈醉於這古色古香。

踏著輕快的腳步,伴著清爽的微風,持續漫步在這鄉間小路上,彷彿所有煩惱都被拋到九霄雲外,一路上還有一彎池塘,池塘內開滿了荷花,蜻蜓紛飛,水波漪漪,定下腳步便是一連串的拍照,把最美的景色永恆的封存。隨著時間的流逝,已逐漸接近集合的時間,周遭早已沒有他人,抓緊時機一陣瘋狂拍照,深怕錯過任何美麗風光,最後總算趕在集合時間到了集合地,但內心卻有點不捨及失望,好希望時間可以多些……。

吃完午餐,我們出發前往篁嶺,搭著纜車翻過翠綠交錯的山巒,來到了世外桃源般的篁嶺,依山而建的徽式古村映入眼簾,我們走進村莊,精緻的木雕、古巷旁的流水、巷口叫賣的甩餅小哥,都深深吸引我們的目光。

豔陽高照下的篁嶺,顯得朝氣蓬勃和溫馨,在黎姐姐的導覽下,學習到篁嶺故居建宅的學問,像是門當互對的道理。房居外面曝曬各種的乾辣椒和蘿蔔乾,還有當地居民現做糕點,讓整個故宅彌漫焦香的甜味。

後來走著走著,我們這組默默的落單,但卻體驗到別人沒有吃到的東西,例如很香的紅豆甩餅,配上幽默的老闆嚷著幾句自己編的RAP,還喝到冰涼解渴的酸梅汁,無疑是在炎炎夏日的一劑強心針啊!

經過下午爆汗觀光行程後,大家飢腸轆轆且疲憊不堪,幸好晚餐來到一家火鍋燒烤吃到飽的餐廳,有機會體驗中國的吃到飽大家都很興奮,一開始用餐就大力搜刮各式各樣的肉片、海鮮、火鍋料和冰品,深怕錯過任何一樣美食,雖然空調不夠給力,大家如同身處火爐中一般,但美食讓我們忘卻了一切,心滿意足的結束第六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