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19 北京高中生 Day5:騰訊公司、大興機場快閃、朝陽劇場

一整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參訪騰訊公司,大家起的特別早,在參訪時,工作人員介紹了很多人工智慧,讓我們覺得科技進步的很迅速,他與我們介紹了人工智慧娛樂方面的人工智慧醫療、人工智慧語言等,滿足了人民的需求,這些進步的科技使的人不必面對面溝通,而是用機器取而代之。
說到騰訊 最火的肯定就是王者榮耀了,這一款幾乎大家都在玩的手機遊戲,是一款推塔遊戲 說到這裡就好羨慕裡面的員工可以有免費的皮膚可以拿,皮膚都賣的很貴ㄚ,騰訊還創造了微信 ,現在的微信可以聊天,也可以支付其他費用,非常方便,以後出門只要帶手機就好了。我想,如果有這一天的話,我會想來騰訊實習,看看這裡的人多麼厲害、富有創意,讓我能向他們多多學習!

今早是連串的科技行程,所以結束騰訊的參訪後,我們三步併作兩步的前往下個地點朝聖-美團。作為中國外賣企業的龍頭,在步行前往大門途中,時不時便可見到美團的外送員在火傘高張的中餐時段穿梭於堵塞的路上,可見其在中國的普遍性。進入大樓便開始講解美團的源起,態度,理想等等,當然還包括美團獨有的科技,其中讓我較為映像深刻的是美團大腦,利用AI技術閱讀用戶評價,充分理解用戶的經驗,不論是在菜色,口味,價格,服務,環境等等面相都清楚顯示喜好,不熟悉當地飲食的人也能快速找到合胃口的餐廳。
另項有趣的科技是外送無人機,雖然還不到正式服務的階段,但已有概念機被發明出來,可見未來將走向人類與機器人共存的世界。最後,美團的服務項目不單單只局限在餐飲,也可訂購電影票,飛機票,預約酒店等等,基本上幾乎所有吃喝玩樂都可託美團來實現,如同參訪美團公司時進門的標語-『幫大家吃得更好,生活得更好。』

-新地鐵-
今天我們體驗機場捷運,這次搭乘捷運的感覺比以往都還特別,這個列車長度跟火車很類似,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它有分商務艙與普通艙,這是一般捷運所沒有的,次這站對於搭乘飛機的人十分方便,住在偏遠地區的人不會因為交通問題影響班機,為了因應節省時間車很多班,車上的位子很多,所以很多有座位需求的人都有機會使用。

-大興機場-
大興機場是今年北京九月底要開始運行的新機場,由名設計師札哈哈蒂設計,且是她的遺作。
當我們一上四樓,便看到天花板上極具藝術性的流線型,以及可使光透過但阻擋熱能的玻璃,讓整個機場所需的燈光數大幅減少,成功節能減碳。
逛了一陣子後,我們和民大附中的學生一同唱了
「龍的傳人」和「水調歌頭」。除此之外,還有電視台在採訪我們的學員,這是一個十分特別的體驗。

-朝陽劇場-
在結束大興機場的行程之後,我們前往了朝陽劇院觀看表演。整齣戲內容主要是以雜技為主,而故事的主旨則是有關於蜀國的人事物。裡面表演了許許多多不同的戲碼,像是跳圈、疊椅子攀高、丟帽甩帽等等,非常精彩也非常驚險,每一個表演者感覺都是在用生命演繹。像是其中一個騎機車繞圓形空間的表演,真的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圓形的立體空間並不大,但是一次塞了8台高速行駛的機車,不停的繞圈,每一次的擦肩而過都感覺會發生車禍,真的像是在玩命!真的是一場非常特殊的體驗。

-晚餐-
看完了劇場,終於來到了晚餐時間啦~ 今天午餐和晚餐的時間間隔有些長,大家都餓得前胸貼後背了
而今晚,我們又再次光臨了「金鼎軒」,雖然是同間餐廳,菜色卻不太一樣,我覺得每道菜都很美味,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多碗了呢~ 另外,我也發現中國的茄子跟台灣烹煮的方式不太一樣,中國的茄子吃起來很軟爛,調味也很棒,每次吃都覺得超級下飯,真是希望回台灣還能吃到如此美味的料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