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19 上海金融之三:錯覺博物館、最大星巴克、夜遊上海

7/28
又是一個美好的星期日早晨,挾帶著必定要辦到銀行卡的決心,早起匆匆啟程前往中國銀行,在銀行開門前搶下了第一號的入場券,經過半小時的資料填寫再花費另外半小時的開戶手續之後,終於也可以開始自豪的使用起行動支付了。

最重要的要務辦完後便驅車前往中華藝術宮與其他夥伴們會合。中華藝術宮,由上海世博會中國國家館改建而成的一幢具有古色古香同時又兼具現代藝術的建築物,開放免費參觀,內部劃分成不同的展區,展示了從古至今不同時期的畫風,沿著歷史脈絡欣賞藝術家們的作品,徜徉在藝術的世界。另外有一區清明上河圖科技動畫特展,透過科技將清明上河圖的情節如電影般栩栩如生的上映,白天與夜晚,人民的生活情況,都各有千秋,值得駐足流連忘返。

下午與晚上則是待在七寶古鎮,感受古老的中國氣息,品嚐道地的上海小吃,當夜色降臨,絢麗的燈光亮起,為古老的小鎮增添了萬種風情,也為我們的行程劃下最美的結局。

7/28
這天我們自由安排行程,早上我們到了世界最大的星巴克-「星巴克臻選上海烘焙工坊」,這是需要排隊的星巴克,裡面觀光人潮非常眾多,周邊商品價格也不斐,一件星巴克品牌的潮外套要價新台幣6000元,咖啡豆也都比一般店面貴三倍!即使如此依然遊客如織,大家可能都是被裡面富麗堂皇的建築和咖啡香的氛圍吸引吧!拍了幾張照也看到了很多周邊商品,覺得這裡是很值得一來的地方!

接著,我們到了上海新落成的「錯覺博物館」,因為網路上沒有什麼評價,所以我們決定親自體驗看看,裡面都是充滿各種視覺效果的圖片,令我們印象深刻的是顛倒屋和暈眩太空艙,我們喬了很久的走勢才順利拍出顛倒的照片,也體驗了各種益智遊戲,不但讓大家的感情更融洽,也經歷了很快樂的兩個小時,非常值回票價

7/28 Speak low 彼樓 
禮拜天的晚上,我們來到位於新天地附近的 Speak Low 彼楼,我們看著搜尋到的地址在外頭 徘徊了一陣子,始終不得其門而入。

我們尋找了大約五分鐘,還是決定踏入店家內直接詢問店員。

小館的一樓是一家名為 OCHO 的家具店,櫃檯的店員聽聞我們要到Speak Low 彼楼,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向我們說道:「那你們得自己找到入口才行。」便坐下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不再理會我們 我們在店內摸索了一會兒,終於找到藏在櫃子後的通道,成功踏入通往二樓的路途。

來到了二樓,店內空間不大,卻早已人滿為患。昏暗的燈光和熱鬧的氣氛都深受我的喜愛。
看了店員送上的菜單,裡面的價格著實讓我們嚇了一跳,上面的特調飲料都在人民幣 ¥95 左右,更高的還到達三位數的價格。秉持著都來到了就好好享受的想法,我們還是各點了一杯嚐看看。
這天我們只看見了二樓,據說還有更高級的三樓,以及只有受邀的VIP才得以一探究竟的四樓包廂。

在上海的這幾天,希望還有其他值得留念的好店。
夜晚的田子坊是上海夜生活經典的寫照,踏入看似不起眼的門口,裡面錯綜的小巷陳列著一排排各式各樣的店家和熱鬧的人潮,我一眼就愛上了這個迷人的地方。
漫步在田子坊的街道,兩旁林立的商店每一家都吸引著我想走進去瞧瞧,有賣各式各樣小物的店,有很有異國風情的餐飲店,也有展示著美麗旗袍的服飾店等等。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間專門賣茶葉的店,店裡的小姊姊很熱情的邀請我們喝茶,看著她專業熟練的泡茶手法,仔細的介紹各式各樣的茶葉以及品嚐著不同風味的茶,讓我覺得非常的幸福。買完茶葉後還是捨不得離開這裡。由於時間不多,我們只能匆匆告別這裡踏上返回酒店的路途,和組員約定好下禮拜要再訪田子坊這個迷人的地方。

7/31
今天我們先在上海證交所上了汽車行業分析的課程,由宋老師為我們授課,老師介紹了汽車產業概況、整車分析、自主零部件等…也講述了國內零部件面臨的情況,聽完課程讓原本對汽車一竅不通的我們對汽車行業有了初步的了解。接著,吃完午飯後我們坐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到了上汽大眾參訪,一下車就看到了大廳一輛輛的汽車非常氣派,接著我們坐著一輛特別的車開始參觀整個園區,我們坐著車參訪了他們的工廠並聽著解說員解說他們如何製造一部車還有包括零件檢查以及如何測速等等,一路上能看到他們完整的生產線,牆上還會有許多勵志標語及最佳員工的照片,能看出他們專業分工及細心做到最好。參觀完後解說員帶我們看了他們公司的影片後結束了一天的參訪,一日下來早上先上了充實的一課,接著下午又度過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參訪,聽覺視覺一次滿足,非常充實的一天!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