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內蒙乳鄉 Day6:沙漠、駱駝、鄂爾多斯婚禮秀

今天早上離開飯店的時候,感受到一陣涼意,想必待會兒就要下雨了!陸哥説:下雨是在沙漠最舒服的時候。
一路上我們保持著期待的心情前往響沙灣。
抵達之後我們先搭乘纜車前往沙漠區,並開始著裝,穿上雨衣、沙襪,準備好相機,以及一顆與沙漠一樣熾熱的心,來一趟享沙之旅。

接下來我們坐上了衝沙車,體會沙漠雨後的涼爽,到達之後我們分別遊玩沙漠上的遊樂設施,像是漠地越野車,繞行一圈在沙漠中上下狂飆的快感 ; 協力腳踏車,與同伴一同享受在腳踏車上的清閒 ; 盪鞦韆,盪的越高覺得越能靠近沙漠中清澈的藍天。而更讓我們開心的是能夠打上一場比沙灘排球更難得的‘‘沙漠排球’’,在沙漠中用盡全身的力氣奮力接球,撲在沙漠上感覺格外特別,而在這陰涼的天氣與熱血的運動及美麗的照片陪伴我們一個上午。

看到今早陰雨綿綿的天氣,大夥還擔心沒辦法騎到駱駝,因為駱駝見到雨水容易興奮,此外,看到雨傘或保特瓶裡的水也會去搶奪那些物品情緒也會變得亢奮,所以陸哥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要拿出來讓駱駝看到,所以我們都把他收的好好的。

一到騎駱駝區,大夥們都很興奮,看著許多的駱駝走來走去,充滿油脂的QQ駝峰也不時的抖動著,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讓大家滿心期待的排著隊等待這美好的體驗。

騎乘時必須從駱駝的左側上,可能是被人訓練習慣了,若從另一側會受到驚嚇,坐穩後,牽駱駝的人一個動作,駱駝便起身,站起與坐下時是搖擺幅度最大的時候,所以有些成員在一開始騎乘時會有些緊張,但當駱駝完全站立後,看見的是更遠、更美麗的風景,而讓這次的體驗有了另一番的美好回憶。

騎完駱駝後,我們前往劇院劇院欣賞鄂爾多斯婚禮秀。鄂爾多斯婚禮是蒙古西部的傳統婚禮形式,而全劇將三天兩夜的實際過程融為四十五分鐘的經典劇。其中「佩弓娶親」體現了草原中的搶親文化,這個文化受到了成吉思汗時期的影響,因此後世新郎迎娶時都會攜帶武器及強壯的伴郎,以防新娘被搶。
另外「擋門迎婿」這幕佔了全劇大部分時間,這也是鄂爾多斯婚禮禮俗中的特色之一,娶親隊伍來到女方家門前時,女方大嫂及伴娘們會將新郎擋在門外,迎親隊伍必須她們唇槍舌戰一番並贈送首飾珠寶,才會被允許進入。這場表演讓我們更深入瞭解到鄂爾多斯的文化,精彩的演出搭配動人的歌聲、美麗的服裝及燈光效果,將氣氛達到極致。真的很幸運能觀賞到鄂爾多斯婚禮秀,相信走出劇場的團員們都已將這等感動烙印在心中了。

結束了響沙灣一日遊行程之後,我們馬上從鄂爾多斯開車長達三小前往呼和浩特享用晚餐,”蘇尼特傳統涮羊肉”,號稱全內蒙古也是全世界最好吃的涮羊肉,沒有之一,聽到這句就知道絕是不簡單的火鍋店,食慾不禁跟著大爆發。火鍋湯底選用的是牛大骨燉出來的高湯並用棗子、枸杞、龍眼乾等補料熬燉而成,除了重頭戲的羊肉當然還有牛肉及雞肉,火鍋料更是豐富,有鴨血、蔬菜、粉絲、肉丸等食材,所謂料豐味美即是如此。正當吃得開心時服務生突然從外推進了一隻”謎樣生物”,仔細一看竟是一隻用木頭雕刻出的山羊並用羊肉片貼上滿身,腳底再用乾冰煙霧點綴,真有如一隻活生生的羊站在金斗雲上,唯妙唯肖。

在我們差不多吃飽喝足時,陸哥來到我們的包廂和我們聊天,他告訴我們之後不會再有像現在一樣的機會了-一群不認識的大學生們聚集在一起,來到了內蒙古度過快樂精彩的旅程,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現在,今朝有酒今朝醉,他也祝福我們以後順順利利。最後,我們和陸哥互相交換了微信,他向我們承諾如果以後我們來到大陸的任何一個縣市,他一定會飛過來找我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