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19 橫店影視 Day4:剪片教學、各朝建築、民初風情

接續昨天既歡樂又辛苦的拍片後 ,今天早上就開始學習如何修剪影片。 因為多數人都是第一天學剪片軟體 ,所以大家就在導演的教學下一步步的學習初級的影片製作技巧,其中有許多影片修飾的效果,也是大家最感興趣的部分。 一整堂課下來也在結束時得到一個簡易的短片成果,是一堂收穫滿滿的課程!!

這堂課讓我們了解到 ,一部好的影片,除了需要有合適的演員外 ,更需要專業幕後團隊的支持 ,畢竟不可能每幕戲都能一鏡到底 ,所以拍攝後的修飾工作便成了整部戲的成敗關鍵 ,今天剪輯影片的課程 也算是對它有初步的認識了吧!!

各朝建築特點

這幾天逛完各個朝代的影視建築,算是完成我的目標,也收穫到我嚮往的經歷。
宋代的建築,出現更多裝飾,窗花更繁複,是我們最熟悉的古裝街道,因為是民居的景象,樓高不高,動線存在大量穿插,轉折,色調以深色為主調,紅色點綴。

明清的建築,縱向為主要的動線,加上通透的次要動線,宮殿散布各地,以橘白為主調。

秦朝的建築,窗花以簡單幾何裝飾為主,宏偉厚重的建築,講求龍,黑,兵器的當代元素為裝飾,簡單,縱向的動線,以深色為主調。

整個影視城周圍建築,都有統一的配合風格,這是台灣無法複製的觀光營造手法,這或許是台灣觀光最大的痛點吧。

廣香街景

晚上大家來到了廣香街景區。廣香街於1996建造,是橫店影視城第一個成立的景區,分為廣州街和香港街兩部分。廣州街晚上不開放,因此我們參訪了香港街。香港街同樣也是許多著名影視劇的拍攝景點,例如老九門、蘭陵王都有到此地取景。

景區內還有提供民國初年的服裝供遊客免費租借,大家也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拍了許多照片。

景區內有一些主題民宿,及一些著名景點,像是電視劇《沙海》中的新月飯店,以及《麻雀》中的陳深理髮廳供劇迷們打卡朝聖。逛著逛著,忽然聽到了一陣悠揚的歌聲,原來是景區的表演時間開始了。

循著歌聲,我們走到了表演的地點,一個樓房下有一條延伸出去的紅毯,有個穿著旗袍的少女,唱著一首又一首經典的老歌。隨著情深深雨濛濛的音樂響起,關於這齣戲的回憶也慢慢湧上心頭,我想起趙薇在劇中唱著夜上海的情景,覺得這樣的表演安排非常恰到好處,完全能勾起看過這齣劇的人的回憶。歌曲表演結束後,還有精彩的薩克斯風表演和鋼管秀,舞者在那根看起來不太牢固的鋼管上表演各式困難的動作,實在讓人驚嘆。在精彩的鋼管秀結束後,景區也準備關門了,我們慢慢地走出景區,結束今天精彩又難忘的行程。

第三组 廖偉如 楊沛育 楊宇倫 黃薇倫 陳睿奕 許乃文 廖宥甄 張心榆 朱品源

出團日誌:
2019 橫店影視 Day1:影視學院、飯店驚喜內裝!
2019 橫店影視 Day2:橫店影視學院、華夏攝影棚!
2019 橫店影視 Day3:古裝微電影、明清宮苑、夢幻谷
2019 橫店影視 Day4:剪片教學、各朝建築、民初風情
2019 橫店影視 Day5:化妝、配音、水墨課程
2019 橫店影視 Day6:花園村、紅木家具城
2019 橫店影視 Day7:海峽兩岸青年論壇
2019 橫店影視 Day8:紹興市、柯岩風景區、蘭亭序
2019 橫店影視 Day9:魯迅故居、沈園、王明陽故居
2019 橫店影視 Day10:紹興酒廠、e 游小鎮、上虞陶瓷博物館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