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大學

陸升大學對台招生簡章釋出 頂大門檻高

(本文轉自中時電子報,作者簡立欣)

陸校對台招生簡章陸續釋出。北京大學公布對台招生簡章,不令人意外地要求國英數自(或社會)4科頂標;另同樣是大陸985工程大學的哈爾濱工業大學罕見地要求台生不但要4科頂標,還要親赴該校再考國英數自4科筆試,並強調「寧缺勿濫」,可說是目前對台招生門檻最高的陸校。

北大3月1日在官網公布對台招生簡章,要求國英數自(或社會)4科頂標,報名時間從3月1日至4月5日,初審合格者可參加4月26日至29日的北京大學體驗營活動,並接受面試。此外,今年北大醫學部對台招生開放的科系是臨床醫學系5年制,而不是以往的6年制也就是「台生專班」,展現出對台生一視同仁的態度。

 

陸校高標準寧缺毋濫

其他近日公布對台招生簡章的985陸校還有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以及中國海洋大學。其中哈工大不但要求國英數自4科頂標,3月31日報名截止,5月11日還要親赴該校考試,考科包括國文、數學、自然、英語4科,試題難度比照大陸高考,每科滿分100分,總分滿分400分,申請人單科不能低於60分,最後依據考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擇優錄取,寧缺毋濫。哈工大開出的台生名額是15人。

 

考生需留意時程緊湊

吉林大學要求國英數自(或社會)4科前標,須以特快專遞於4月15日前寄達學校,5月中旬面試。校方特別標明今年對台招收免試生10人,原則上文史、理工各5人,每個科系不超過2人。

中國海洋大學擬招收10人,同樣是要求國英數自(或社會)4科前標,3月31日前報名,面試時間另行通知。

截至目前幾乎重要陸校的對台招生簡章都已經出爐,其中985工程陸校裡,要求4科頂標的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以及廣東中山大學;北京清華僅要求國英數3科頂標。

 

陸研究所申請可參考:

升學資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