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2019陸研究生招生簡章 –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2019年 港澳台招生簡章出爐 !

2019 年北京師範大學招收香港、澳門、臺灣地區研究生簡章

 

一、招生類別和招生人數

我校只招收全日制學習的研究生,各專業招收人數將根據入學考試情況確定。

 

 

 

二、報名

(一)報考資格

報名參加面向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考生所持身份證件須符合以下條件:

(1)港澳地區考生持①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②《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港澳居民居住證》。

(2)臺灣地區考生持①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②《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臺灣居民居住證》。

 

2.考生學業水準須符合以下條件:

(1)報考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碩士生)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學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2)報考攻讀博士學位研究生(以下簡稱博士生)須具有與內地(祖國大陸)碩士學位相當的學位。

 

3.品德良好、身體健康。

 

4.有兩名與報考專業相關的副教授以上或相當職稱的學者書面推薦。

 

 

(二)報名時間

2018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全天24小時接受網上報名。

 

 

(三)報考地點

北京: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院) 連絡人:秦彥超
地址: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郵遞區號:100081
電話:(010)68945819,圖文傳真:(010)68945112

廣州:廣東省教育考試院 連絡人:陳瑤
地址:廣州市天河區中山大道69號,郵遞區號:510631
電話:(020)38627813,圖文傳真:(020)38627826

香港:京港學術交流中心 連絡人:鐘惠娟
地址:香港北角英皇道83號聯合出版大廈14樓1404室
電話:(00852)28936355,圖文傳真:(00852)28345519

澳門: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 連絡人:鄺子欣
地址:澳門羅理基博士大馬路 614A-640 號龍成大廈 5-7樓
電話:(00853) 28345403,圖文傳真:(00853) 28701076

符合報考資格的考生可任選一個報考地點,並在該報考地點安排的考場參加初試。

 

 

(四)報名手續

所有參加港澳臺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均須進行網上報名,並進行現場確認網報資訊和繳費。

 

網上報名要求:

1.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內地(祖國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網址:http://www.gatzs.com.cn)”流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資訊。逾期不再補報。

2.考生應按要求準確填寫個人網上報名資訊並提供真實材料。考生因網報資訊填寫錯誤、填報虛假資訊而造成不能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3.考生報名時必須填寫報考學院和專業,且只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學院的一個專業。報考博士研究生的,請務必寫明報考導師姓名。

 

現場確認要求:

1.確認時間以報考點通知時間為准,所有考生均應按報考點要求進行現場確認報名資訊,逾期不再補辦。

 

2.現場確認時應提交以下報名材料,考點工作人員應進行認真核對。

(1)網上報名編號;

(2)有效身份證件;

(3)學士學位證書或碩士學位證書(應屆畢業生可於錄取前補交,但須提交應屆在讀證明原件)。

 

3.考生應對本人網上報名資訊和電子照片進行認真核對並確認。報名資訊經考生確認後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4.考生按報考點要求繳納報考費。

 

5.報考點列印《考生報名資訊確認表》,考生簽字確認後交報考點留存。

 

6.考生按報考點要求提交相關報名材料副本。

 

 

(五)列印准考證

考生應當在2019年3月20日至4月14日期間,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面向港澳臺招生資訊網”下載列印《准考證》 。考生憑下載列印的《准考證》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初試和複試。

 

 

 

三、考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兩個階段。

 

1.初試

初試科目:以我校招生專業目錄為准,考試方式為筆試,各科目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初試地點:

北京市:由北京理工大學安排。
廣州市:由廣東省教育考試院安排。
香 港:由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安排。
澳 門: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安排。

初試時間:

2019年4月13日至14日。時間以北京時間為准,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2.複試

初試合格者,需參加複試。複試內容、方式、地點、時間由我校相關學部院系確定並通知考生。

 

 

 

四、錄取

我校綜合考查考生的報名資料、考試成績、導師意見等確定錄取名單。錄取通知書將於2019年6月下旬由我校寄發考生。

 

 

 

五、入學及住宿安排

新生報到入學具體時間將在錄取通知書相關材料中注明。新生報到時,學校對新生入學資格進行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新生應按時報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時報到者,須書面向學校請假,未請假或者請假逾期的,除因不可抗力等正當事由以外,視為放棄入學資格。

新生報到後,學校將進行身體複查,不符合入學條件者,取消入學資格。

學習期間住宿與內地研究生同樣安排,住宿標準及住宿費用與內地研究生相同。

 

 

 

六、學習年限、收費標準及獎學金

我校全日制碩士生和博士生學習年限均為三年。

碩士生學費標準為每人每學年0.8萬元人民幣,三年共計2.4萬元;博士生為每人每學年1萬元人民幣,三年共計3萬元。

學校按照《財政部 教育部關於印發〈港澳及華僑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的通知》(財科教〔2017〕139號)及《財政部 教育部關於印發〈臺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的通知》(財科教〔2017〕140號)規定,接受港澳臺地區研究生申請有關獎學金。

 

 

 

七、學位

課程學習合格、學位論文答辯通過,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規定者,授予相應的學位。

 

 

 

八、聯繫位址及電話

通訊位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號北京師範大學招生辦公室 (研究生)
郵遞區號:100875
電話:(010)58808156 傳真:(010)5880051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