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去過不叫「範兒」!文青南京打卡地圖

眾多的戲劇、電影都以南京為場景,正因為南京的過往大器幽遠,今日更氣質出眾。近年新興被文青挖掘出來的拍照景點,你打卡過幾個?

 

A東南大學四牌樓校區

是六朝宮苑的遺址,也曾是明朝國子監所在地,千百年來,書聲不斷,學澤綿延。校區內民國時期的中央大學舊址,作為近現代重要史跡及代表性文物。

中央大道兩邊茂盛的法國梧桐、湧泉池、大禮堂等知名景點,成為《致青春》等影劇的取景地。

 

B雞鳴寺櫻花雨

三到四月清明前為花期,最佳觀賞期在三月中下旬,夜間賞櫻更是別有滋味。櫻花盛開時節,抬頭望去,眼前的櫻花如雪如雲,十分壯觀。

C靈谷寺螢火蟲

夏季是觀賞螢火蟲的季節,江蘇南京的靈谷寺景區就有數萬隻螢火蟲在樹林中穿梭飛舞,點點亮光宛如夜空中的繁星,成為夜裏一道美麗風景。當地目前正值螢火蟲的活躍期,這樣的美麗畫面,一般能持續約一個月。

最佳觀賞季節為七月底到八月初,晚上七點到九點。靈谷寺晚上六點後可免門票進入。

 

D美齡宮

俗稱「美齡宮」是南京國民政府主席官邸舊址。美齡宮的主體建築點綴在四周茂密的森林中,猶如一顆鑲嵌在由深綠色的植被與深秋時節的「法國梧桐」黃葉相互映襯形成的「項鏈」上的璀璨綠寶石吊墜。顯得氣勢磅礴而有別具匠心。

 

E南京理工大學

「拾憶蘭杉﹒紫金綻放」和平園中的二月蘭,於陰曆二月前後開始盛開,花季於陰曆四月結束。

F江寧愛情隧道

記得烏克蘭最美的愛情隧道嗎?那個見證了無數戀人相愛的地,傳說相愛的情侶在這裡許願都會夢想成真。如今在南京也能在愛情隧道許願。位於南京市江寧區的一段鐵路,因受到過往火車的削磨,路兩邊的繁茂濃密的植物形成渾然天成、惟妙惟肖的綠色隧道。這個景色奇異浪漫、引人入勝的綠色隧道,甚至被冠以「最小清新的鐵路」受到追捧。夏季,這裡枝繁葉茂,綠樹成蔭,鮮嫩的顏色綠得醉人,吸引了眾多人到此一遊。

G南京大學鼓樓校區

詩人余光中的母校,北大樓的青藤繞紅樓為四季美景,春天更有北園的櫻花雨可賞。

《鐘聲說》余光中為母校南京大學百年校慶而作,在2002年百年校慶發表,裡面有對於北大樓的描寫:「常青藤攀滿了北大樓,是藤呢還是浪子的離愁,是對北大樓綢繆的思念,整整,糾纏了五十年。」

H南京市委大院心型梧桐

南京市市級機關大院高大的梧桐樹枝繁葉茂,樹冠交錯形成了一個天然的心形圖案,成為大院新增的看點,吸引了眾多前來參觀的人們。

I  G-TAKAYA書店

G-TAKAYA由世界最美書店之一的日本TSUTAYA公司設計,引進200餘家知名文具及文創類品牌,是一家集圖書、文創、生活、咖啡、兒童、動漫為一體的現代書店。書店以創造都市人更加美好的精神生活為目標,持續推送來自世界各地的書籍與精品,打造百貨商場裡獨特的文化與生活空間。其宣傳語「閱萬物,自生長」寓意著書店的願景,「閱」字代表閱讀,「萬物」對應豐富的文化,延伸透過書和商品展現的精神世界;「自生長」隱喻在這個場域中人們通過閱讀獲得自然成長與伸向四面八方的力量,以閱讀的姿態引領大家進入更高品質的生活

J烏衣巷

在南京秦淮河南岸,為東晉時高門士族的聚居區,開國元勛王導和指揮淝水之戰的謝安都住在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