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高校名單

211高校 分檔及王牌專業匯總

(本文轉自考研幫)

每個考研人都有一個名校夢,但985競爭激烈,許多人望而卻步。相比之下,同為重點的211院校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第一檔211
財經類

  1、中央財經大學

號稱我國銀行家的搖籃,在金融街的校友資源全國第一,中央財經大學最好的專業是金融學院的金融、金融工程、國際金融。

王牌專業:金融類

  2、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是全國最著名的財經類大學,全國財經院校綜合實力前五,經濟學實力全國前十。加上地處上海這個金融大都市、全國金融中心,上海財大的未來將更加輝煌。

最好的學院:會計學院、金融學院、商學院、經濟學院、國際工商管理學院

王牌專業:會計學、金融學

 3、對外經濟貿易大學

學校前身為“高級商業幹部學校”。國際貿易專業全國第一。

比較熱門的專業:金融,金工,會計,商院

王牌專業:金融類

  4、西南財經大學

以前是中國人民銀行直屬院校的老大,業內口碑和學術地位是不可撼動的,尤其是金融學科。西南財經大學金融學全國前10。學校的名氣在金融界是很響的了,幾乎金融界大部分的一把手都是畢業于此,銀行學的研究在全國被視為數一二,中國金融研究中心也設在這裡。

王牌專業:金融學

  5、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國家級重點學科有會計學、金融學、民商法學、金融學

就業地區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即廣州深圳東莞佛山順德等珠三角經濟發達城市。會計和金融就業最好。金融學院一般就業都是銀行、證券公司為主。

王牌專業:金融學、法學

專屬類

 1、北京外國語大學

是女孩子最渴望去的大學,能考上北外就同考上北大一樣的自豪。家長們都說,能上北京外國語大學,就相當於免費出國留學,相當於免費周遊世界各國。

王牌專業:英語、西班牙語、外交學

 2、上海外國語大學

相對來說就沒有北京外國語大學那樣熱了,錄取分數只能和四檔的985大學比一比。

王牌專業:英語、日語、國貿

  3、中國政法大學

熱門大學,但由於最近幾年法學專業的大面積招生,很大程度上搞亂了法學的就業市場,法學專業已經成為就業的紅牌專業。中國政法大學相應也受到不少的衝擊,熱度大不如當年,但分數還是比較高,錄取分數排名中仍可以排到30名。

王牌專業:法學、政治學、偵查學

 4、中國傳媒大學

也是熱門大學之一,比較好的專業有廣告學、播音與主持藝術、廣播電視編導、廣播電視新聞學、動畫學院。不過播音與主持藝術等專業要進行藝術考試。普通生是不能隨便報的。

王牌專業:播音、廣播電視學

 5、中央音樂學院和北京體育大學

中央音樂學院和北京體育大學一般來說不是普通生關注的大學,都要進行單獨的考試和招生,所以不多做介紹。


理工類

在一檔211理工類的八所大學中

北京四所:北郵、華電、北交、北科

南京兩所:南航、南理

上海一所:華東理工

西安一所:西安電科。

 1、北京郵電大學

最好的專業是通信工程、電子資訊工程、資訊工程,電腦類不遜清華,就業非常好。但北郵最近幾年在走下坡路。

王牌專業:電腦類、資訊類

 2、華北電力大學

是全國公認的電力大學老大,在全國電力系統具有很大的影響力。

王牌專業:電氣工程及自動化、熱能與動力工程。

3、北京交通大學

是中國電信工程和管理學教育的策源地,是中國鐵路工程、鐵路管理的最高學府。運輸是老專業,鐵道是王牌專業。通信是交大的強項,在校內可以說排名第一。

王牌專業:交通工程、通信類

 4、北京科技大學

是原來的北京鋼鐵學院改名而來,最好的專業是冶金和材料,材料最吃香,排全國第二;冶金是老牌強項,排名全國第一。

王牌專業:冶金

 5、南京航空航太大學

具有強大的國防軍事背景,也是中國航空航太科技最高學府之一,在國內航空航太大學中名列三甲,常常和西北工業大學爭奪第二名。優勢專業有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力學、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等

王牌專業:航空類

 6、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最強的專業是通信工程,僅次於清華,位居第二,超過第三的北京郵電。電子資訊,電腦,軟體,微電子都是很牛的專業。

王牌專業:通信工程

7、華東理工大學

生在上海這個高校林立的城市,顯得有些暗淡無光,但是華東理工有自己的一個獨門武功,那就是化工。華東理工大學的化工專業是全國最頂尖之一,如果一定要排名的話,前三名肯定可以進。

王牌專業:化學工程與技術、化工過程機械、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等。

 8、南京理工大學

由原軍中清華的哈軍工分建而成,優勢專業分佈在:光學、兵器科學與技術、材料工程、模式識別與智慧系統、電磁場與微波技術等。

王牌專業:兵器類

►第二檔211
211理工類

 1、西南交通大學

中國四大交通大學之一,即上海交大、西安交大、北京交大、西南交大,都是從原交通大學(南洋公學)繁衍而來。

王牌專業:機械工程、交通運輸、橋樑與隧道工程、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2、哈爾濱工程大學

是原軍中清華哈軍工的傳人,在軍工領域有著非常得天獨厚的背景。

王牌專業:船舶與海洋工程、導航、制導與控制、控制理論、電腦科學。

  3、武漢理工大學

由原武漢工業大學、武漢交通科技大學、武漢汽車工業大學三校合併組建。也是一所很不錯的大學。

王牌專業:材料科學與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

 4、北京工業大學

最好的專業是電腦,有開設電腦實驗班。

王牌專業:電腦類、資訊類

 5、北京化工大學

是一所以化工為特色,工科實力雄厚的著名大學,化工專業的綜合實力在全國前十名。

王牌專業:化學工程與技術、材料學、化工過程機械。

  6、大連海事大學

海上好的專業:輪機管理,航海技術,船舶電子電氣工程。陸上好的專業:航運管理,港口管理,物流工程,交通運輸,海商法。

  7、河海大學

是一所以水利著稱於全國的工科類大學,第一任校長是土木工程學家、橋樑專家、工程教育家茅以升。茅以升在錢塘江上建成了中國人自己設計和施工的第一座現代鋼鐵大橋,在中國橋樑工程史上樹立了一座不朽的豐碑。

王牌專業:水利工程、岩土工程、工程力學

綜合類

 1、上海大學

最著名的專業是鋼鐵冶金、機械電子工程、流體力學、社會學。還有3個教育部國家級特色專業:美術學,金屬材料工程,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王牌專業:力學、冶金

  2、暨南大學

名牌專業以新聞,經管為主。新聞和會計專業都可以超過同城的中山大學。綜合實力在廣東省排第三名。暨南大學華僑生多。

王牌專業:會計學、新聞學

  3、蘇州大學

王牌專業:法學、教育學

醫科類

  1、天津醫科大學

天津醫科大學的全國平均錄取分很高,排在211陣營中的12位,比中南財大和南京航空航太大學都要高。最好的專業是三個七年制專業,排序分別是臨床7年,口腔7年。

王牌專業:臨床醫學

  2、北京中醫藥大學

幾乎每個省都有一所中醫藥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排在全國第一。不過學中醫很難找工作,比西醫臨床還難。

王牌專業:針灸推拿、中藥學

  3、中國藥科大學

位於江蘇南京,是世界上最大的專業藥科大學。

王牌專業:藥學、藥物製劑、中藥學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好歸碩啊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