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站名

好想去看看! 陸趣味火車站名

(本文章部分內容摘自中時電子報百度文章:作者 第一影相、百度文章:作者 每日經典文章、搜狐文章:作者 花樣旅人)

大陸鐵路網密布,6000多個火車站星羅棋布,站名也是五花八門。其中有關數字的火車站名,從一到萬都有,「花草樹木」則為車站名添浪漫氣息,還有「親戚」車站與有「故事」的車站,令網友大呼「都好想去看看」。

不數不知道,一數嚇一跳。大陸有關數字的火車站名,居然從一到萬都有。一間房、二道河、三把火、四道溝、五台山、六個雞、七里坪、八達嶺、九龍崗、十堰,個舊、十渡、百朋、千島湖、萬泉河。

一間房站位在南疆鐵路上,屬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柯坪縣新阿恰,距吐魯番站1154公里,距喀什站292公里。三把火站則在內蒙古赤峰市三把火村。

有趣站名

有趣站名

 

還有姐妹小姑家站與大姑家站。乍一看上去,這個兩個站名非常的接地氣,充滿了濃郁的鄉土氣息,就像是在走親戚一樣。小姑家站與大姑家站都位於吉林省,小姑家站在新站鎮小姑家村,建於1928年。大姑家站在蛟河市大姑家村,建於1942年。這兩個站名給人一種遙相呼應的感覺。它們均隸屬瀋陽鐵路局吉林車務段管轄。

趣味站牌趣味站名

 

鹿角溪誤成六個雞?

小編覺得最有趣的是位於滬昆鐵路線上的六個雞站,地處貴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凱里市爐山鎮六個雞村,去年適逢雞年,很多人跑去參觀六個雞站。關於這個地名的來歷,有一種說法是這裡有兩條小溪從山中匯流到一起,似鹿角,原名鹿角溪,因為當地方言「鹿角溪」和「六個雞」發音極為相似,以訛傳訛就成了「六個雞」。

趣味站名

 

與西遊記地名撞名

有「故事」的火車站名,包括了東方紅站,為1958年冬天始建的農墾密東鐵路線上的一個車站,取意大陸最早迎來太陽的地方。類似意義的太陽升站,位於黑龍江省大慶市大同區,1966年7月建成通車,也象徵著曙光和希望。

讓人好奇的通天河站,與《西遊記》裡的地名相同,位於青海省唐古拉山鄉,海拔4598公尺,是青藏鐵路上的無人小站。

有趣站名

 

最後是聽起來就很幸福的天堂站~不得不說,這個站名很特別,天堂站位於廣東省新興縣天堂鎮,建於1991年,隸屬廣州鐵路(集團)公司管轄。天堂站得名于天堂鎮,相傳在唐以前這裡就有人居住,此地土地肥沃,群山環繞,形成了一個盆地。但這裡水源短缺,為了生存,當地人先後在這裡挖掘了千口水塘,積水生息,故名“千塘”。後改名為“天塘”,再後來因為“塘”與“堂”是諧音字,最終改名為“天堂”。有幸福美好的意思!

看完就好像去集齊這些站牌的到此一遊照呀!
和小編一起去小姑家玩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