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貴州大數據科技營Day9 : 這是我們的故事

貴州天眼

貴州天眼

「一個人旅遊,享受自由;一群人旅遊,歡樂無窮;跟鯤鵬出遊,深情濃厚。」
我想用這句話來分享我這九天的體會與收穫。
這次的參訪中有許多行程不僅能讓我們更深入地了解貴州,更創造了兩地難得的交流與連結:與貴州理工學院的學伴們交流,我們不僅體會到貴州青年們的熱情,他們口中分享的故事更帶我們了解貴州各地生活的實貌,兩地的連結也從此展開;參訪貴州大數據發展試驗中心,讓人驚艷於大數據滲透到整個貴州所能帶來的無限價值,從交通到安全、從社會福利到教育,大數據讓整個城市邁向更加精準更加便利的未來;參訪貴州市城鄉規劃展覽館讓我見證到一個城市如何上下一條心,利用在地優勢快速崛起,找到自己在國際中的定位;參訪大數據交易中心顛覆了我對大數據的想像,也重新定位了數據的價值。
這次出遊分成三小隊,每隊約八位夥伴搭配兩位幹部。
整個團隊非常重視「自律」,在幹部們帶頭做的氛圍下,守時和團隊至上的都深植我們的心了,讓這九天的行程都順利完成。而在小組中跟大家一起學習、互相幫助、完成任務,讓我感受到「團隊」珍貴之處,雖然我們都是自不同大學、不同科系,專長和特質差異很大,但是在短短的九天中,因為彼此之間都給了對方更多的包容與關心,才讓每個人都能在團隊中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一路上歡樂無窮。謝謝你們,也謝謝幹部的用心呵護。
以上總總是一般自助、跟團旅遊無法獲得的收穫,因為有幹部與台辦們共同的努力,我們才有這樣的機會來體驗貴州,最後真的要非常感謝鯤鵬會、規劃行程,帶領我們的七位鯤鵬幹部們、張處、孟處、小付等台辦長官、全程帶給我們精彩導覽的導遊丁丁唐,以及載我們跋山涉水的司機師傅。 – 筠婷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在這九天的旅程中,讓我收穫滿滿,在與當地的學生交流讓我們學習到不同的學習態度。在參訪當地的企業時,讓我更了解當地的企業發展以及未來的走向。在參觀當地的觀光景點時,也讓我知道中國的美。貴州,是一個近幾年來中國重點投資的地區,雖然當地高樓林立,在基礎建設似乎尚未跟上,不過我相信再過幾年,一定會不一樣。謝謝鯤鵬會讓我有機會參加貴州團,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更可以在未來加以改善。這短短的九天的旅程就在今天畫下了句點,但這九天的旅程絕對能大大的改變每一個人的人生,請大家期待我們的蛻變吧! – 人豪

在梯田邊胡亂拍照
在這次貴州大數據營隊中,我覺得我最大的收穫就是拓展我的國際觀以及與同儕一同學習的經驗。就如許多第一次到大陸的同學們,貴州顛覆了以往對大陸的刻板印象;起初我以為貴州會與許多一線城市一樣過於繁華,但是實際上卻不然,反而是個充滿故事的省市,其中包括貴州歷史上的沿革至今大數據帶動的蓬勃發展。
大數據這塊對我們這個世代時常聽到的字詞,而我們對它的定義以及產生卻是懵懵懂懂,但是經過這次營隊的課堂授課以及各大企業鉅細靡遺的介紹,可以說對大數據一塊有著更深入的認識,未來大數據的進步更是另世界拭目以待呢! 這趟旅程真的認識了許多來自不同地方的朋友;不管是來自台灣各大學不同年紀的學生、貴州理工大學的學伴們、上級長輩與老師,可都對此行付出貢獻,可以看得出大家的努力最終讓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營圓滿落幕! – 岳霖

是貴州團網帥岳霖喔~~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離別的時刻總是令人不捨,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即將畫下句點。感謝幹部們的細心呵護及學員們激盪出的新火花,每個人的存在都使貴州團更臻完美。特別感謝啟航、晏榕陪伴著第三小隊,雖然我們都是慢熟型,但玩起來也是非常 high 的!
這短短九天,我們正改變著彼此的人生,並描繪出未來的藍圖。在貴州-你與我-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 昆穎

菱形皇后與黑桃組的巧遇合照喔~~~
這趟旅途中,我認為所謂收穫,大概是可以真正認識貴州,和認識你們吧。大數據課程和企業參訪,是吸引我來到此地的主因,而真正體驗也未讓我失望,講師幽默、課程紮實、對企業營運實務也有了更多瞭解。
經由上述和我們身歷其境地感受,能知道正發展中的貴州可說是潛力無窮,如同年輕氣盛的我們,也許稍嫌青澀,但只要不畏苦怕難、願意拼搏,遲早也能闖出一片天空。
長官於開幕式時說到:「與其聽說,不如邁開腿,一步一腳印,丈量大陸的土地。」所以我們用九天,也是認真地走了許多路,而這些路、所有風景,也是深深地刻在心裏了。
感謝貴州科技發展體驗營所有成員,和旅程中曾陪伴我們的每一位,讓這趟旅程完滿了。尤其是小隊員和隊輔們,能認識你們、一同度過這一切,真是太幸運了。
九天雖短,然而歡笑是真實、離別時的不捨是真實、因爲相遇而感動也是。也許我們沒辦法做一生的朋友,但願我們能成為彼此一生中青春燦爛的回憶。 – 宥箴

宥箴與小三們!!
「脫貧」的標語在貴州的街道上隨處可見,我一直好奇,亦是我此行的動機之一的是: 一個二線城市如何藉由大數據翻轉自身的命運。在這九天中我清楚明瞭它們對自身優劣的熟稔,優質的地理條件奠基大數據的發展;它們對成功的渴望,由上至下全省團結一心,地方政府制定規則,人民甘願服從,反觀台灣這幾年來的政策推進,令人嘆息; 它們的貫徹力,清楚自己能做甚麼,想變成甚麼然後不間斷的朝這個方向努力,我佩服這個省份,亦從中汲取,成功並非偶然,即便目前貴州仍屬於較不便利的城市,但有朝一日,它能憑大數據扶搖而上,我期待。

千戶苗寨夜景
生命裏,多少個相見與離別? 我們在此刻相遇,如兩條平行線的交織,我多麼榮幸,多麼享受與你們的日子,還記得我們在燈光閃爍的街道上說說笑笑; 還記得我們熬通宵準備表演; 還記得大家一上車就昏睡; 還記得…… 好多的還記得,一切仍歷歷在目。我珍惜,這種種回憶,而與你們的相處滋潤單調的生活,各位,我好喜歡你們 – 于珊

語珊的背影與千戶苗寨
這是我第一次去中國,有些顛覆了原本我對中國的想像,在一連串的精采地介紹及參訪,讓我不禁感嘆貴州如何上下一條心的建設貴州,並順應著大數據的潮流利用天然的三大優勢發展出獨特的大數據特色,使得貴州除了豐富美景外經濟也短時間內的快速蓬勃發展,未來的前途更是無可限量!這次鯤鵬會的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很難得的是除了觀光以外,我們還有機會可以實際去參訪像朗瑪、大數據交易所等知名企業,並且與貴州理工學院的學伴們交流,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用更多元的角度去認識了貴州,也感受到了同學們的熱情。最後也要謝謝對小隊員們照顧的無微不至的隊輔還有第三小隊的小隊員們,大家在九天中一起用心的準備了最後一天精彩的晚宴表演,經歷了許多也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 婕如
不知不覺間,九天的旅程已經到了尾聲。非常榮幸能在這個特別的暑假能被鯤鵬選中,參與了這次的旅程。透過親自踏上貴州的土地,讓我們對於這片美麗的大地有深刻的體驗。
無論是貴州美景,抑或是貴州的風土民情,只有身處其中,才能真正的體會到其中的震撼。黃果樹瀑布的壯麗、天眼望遠鏡的震撼、大數據中心的科技、苗寨的山清水秀、青岩古鎮的古色古香等等,都成了我這輩子難忘的回憶。

黃菓樹大瀑布
特別感謝所有的幹部跟成員們,你們是讓這次旅程如此完美最不可能或缺的元素,謝謝幹部辛辛苦苦的規劃行程外,這九天還要照顧我們的生活,解決發生的突發狀況。也謝謝所有成員們能夠放開心胸,彼此交流,團結一致,讓明明原本不認識的我們,在短短幾天內,能像是認識幾年朋友一起出遊般愉快。最後謝謝所有人對我包容,甚至還領到遺珠獎這個如此特別的殊榮,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還能保佑聯繫,用幾天的緣分,換來長久的友誼。 – 柏曄

聽說是貴州團金城五 柏曄
出團總目錄:2018《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
《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8QPABigData/
鯤鵬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PA.tw/

分享此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