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酒鄉山東Day8 :山東工商學院相見歡

山東工商學院

酒鄉山東Day8 :山東工商學院相見歡

山東工商學院

今天來到了山東工商學院,早上參訪該校的上課模式以及課堂講解,由唐文龍教授、李靜宜教授與張裕公司的經理,帶我們了解葡萄酒的營銷模式和現代物流與技術以及酒莊的經營管理。從課堂中學習到大陸葡萄酒產業的新興市場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且山東葡萄酒的產量為全國銷售第一名。在透過與該校學生交流得知,兩岸間物流模式存在著很大的差異,這是值得互相學習。接著由負責張裕公司物流的經理為我們講解該集團葡萄酒的銷售與物流,如何利用機器取代部分人力,使其更有效及適當的控管產品。

唐文龍老師教授葡萄酒的行銷策略 – 以張裕酒莊為例
到了下午,與另一群大陸的同學交流,同學們都很熱情的招待,一走進交誼廳,每位同學都是笑容滿面的迎接我們的到來。首先互相自我介紹後,前往學校最美麗的風景一同拍攝成果發表影片,在這過程中讓彼此的距離越拉越近了,結束拍攝回到交誼廳,我們和同學們開始進行歡迎我們的表演,有的學生唱歌、有的學生跳舞,甚至還有準備破冰小遊戲,透過這些活動讓我們之間的距離又更近一步,在活動最後有互相提問的環節,在這段時間裡,使我們更了解彼此的生活與文化的差異,這是一個很棒的交流時間。

與山東工商學院學生一起進行成果影片錄製

與山東工商學院學生一起進行遊戲

與山東工商學院學生交流後進行合照
在精彩豐富的遊戲與表演之後,我們很榮幸的來到了學生餐廳與該校大學生一起包餃子。可惜的地方是許多學生因為有其他在校的表演要準備,所以提前離開,沒能更進一步的交流。一到餐廳,餐廳的阿姨叔叔們都很熱情的教我們如何桿出好看的水餃皮,以及如何用最好的方式包出最漂亮的水餃,那些熱情滿滿的大陸學生與我們一起參與了包水餃的活動,並在我們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出手相助,讓我們能跟該校學生的感情逐漸增加,也在交流中互相學習,真是永生難忘的一次經驗。
酒鄉山東文化體驗營活動總部目錄:按此前往
鯤鵬2018-酒鄉山東文化體驗營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山東我們來了!!!
Day2 :青島新舊文化之美
Day3 :自動化設備的革新-青島港
Day4 :中國海洋大學 青島啤酒博物館
Day5 :台依湖酒莊、威高集團
Day6 :甲午戰爭紀念館、迪尚集團
Day7 :瑞峰奧塞斯莊園、煙台大學農博園
Day8 :山東工商學院相見歡
Day9 :張裕博物館、煙台山、西夫拉姆酒莊
Day10 :蓬萊閣 台灣我回來了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