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京津唐高鐵Day1 :First Night in BEIJING

qpabj_day1

qpabj_day1

京津唐高鐵Day1 :First Night in BEIJING

2018/8/28
關於這次的研習營,我們有許多的期待與想像,但這次來最主要是希望未來幾天可以看見大陸高鐵在這十年當中是如何在廣大的土地,建起一條貫通東西南北向的交通運輸系統、興建後又該如何維護,而中國又是如何在短短幾年內使高鐵達到領跑世界的水平,這些都使我感到非常的興奮!
期待已久的旅行終於開起,從四面八方而來的團員都匯聚在桃園機場,身著襲白衫領帶著興奮與好奇飛往偌大的天朝,偌大的北京機場猶如迷宮般,在這平日的午後顯得格外空曠,機場內需轉乘捷運才可到達行李轉盤,是在臺灣沒有過的體驗,拉著各自的行囊,我們坐上了大巴,親切的杭導用著渾圓的口音介紹著沿途的景色,壯麗的鳥巢、繽紛的釘子塔以及豔麗的水立方,都使我們為之讚嘆,在夜幕的公路上,準備去大吃特吃了。
今晚第一站來到了一家位於北京鳥巢附近的一家兩湖(湖南、湖北)料理餐廳。起初服務員為我們送上一壺熱水,我們以為是拿來飲用的,結果原來是用來清潔碗盤的,讓我們感到非常新奇!接著很迅速的為我們送上十菜一湯和水果,服務真的非常周到呢!出乎預料的是菜色都挺合口味的,沒有想像中的鹹和辣。印象深刻的宮保蝦球甜而不膩,酸甜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而鹹香鹹香的香菇滷肉非常下飯,感覺有阿嬤的味道呢!讓我們更期待之後每一天的特色料理(聽說明天有北京烤鴨哦)!!
夜晚的活動是讓第一天彼此不相識的同學一起互相認識對方,一開始彼此的不熟悉感,會讓大家在參與活動時或許有些許的尷尬 ,在大家分組猜歌詞遊戲時候也增添了不少樂趣,也在大家的分組活動中的討論說如何讓自己的小組獲得更多的喝采,也更加去認識了原本不相識的同學,因為討論而找到了共通點,經由第一天的行程之後一定會彼此的相處更加融洽。最後我們練習了臺灣的心跳聲,想起以前聽到臺灣的心跳聲沒有太多的共鳴,不過經由今天晚上練習唱臺灣的心跳聲,感覺因為這首歌大家的心又更緊密的靠在一起。

晚上的活動,大家非常的熱烈。
//
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活動總目錄 :按此前往
鯤鵬2018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鯤鵬會 粉絲專頁 : 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 First Night in BEIJING
Day2 :北漂交通紀
Day3 :古北水鎮與司馬台長城
Day4 :清華大學、北京鐵路局、什剎海
Day5 :穿越明清、紫禁城、北京南站
Day6 :唐車公司、唐山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Day7 :天津中車機輛裝備公司、天津之眼
Day8 :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五大道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