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西安古都探訪 DAY3 : 華山 長恨歌

qpaxian_day3

qpaxian_day3

西安古都探訪DAY3 :華山 長恨歌

今日營小報提供BY第三組
一大清早吃了早飯便速速驅車前往期待已久的天下第一險-華山。經過數小時的車程,我們來到以險峻著稱的華山,沿途峭壁峻嶺直指天際;深谷之間巨壑累累和閃現的青天白雲與青綠山峰,已讓人再次三讚歎土地面貌的鬼斧神工,令人愈發期待近距離遊賞華山將會看到何等極致美麗的景致。

搭乘西峰鎖道,欣賞險峻的華山特別的地貌真的是很新奇的體驗
 
 
在導遊的引導下搭上纜車,眼前節理豐富的山巒與諸峰綠樹與白巖明快的對比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就算有些人害怕那纜車的速度與高度但相機、手機快門聲還是此起彼落的響著。
 
 
 

與學伴一同搭乘纜車,開心談天一時間都忘了恐高
 

劈山石,傳說中西峰上陳香劈山救母的故事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
 

鎖道繫滿祈求平安、祈福的絲帶與鎖頭,象徵著登上華山是一種成就。
 

登頂的路特別難走,大家都克服心理障礙,登上華山頂一覽眾山小
 
 

華山上的風光之秀麗無與倫比,大家都爭相拿出手機拍照留影
到了西峰山頂,那壯觀的景色就是與課本上寫的不同,俗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就算太陽再烈、人潮再多也敵不過心中對於爬上華山的澎湃心情。 從西峰索道搭纜車下來比起上山的過程還不恐怖,反而蠻有趣的,有個小弟弟過程中會唱唱歌讓大家減少恐懼感,這使得下來時的緊張氣氛緩解了許多,也使得心情能夠稍稍的放鬆下來。
今天為了增加大家的互動,開始了一項任務,那就是每組都要找一名學伴拍三連拍,做各種表情,有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等等,照片特別有趣。我們這組是在纜車上拍的,搖搖晃晃的車廂和險峻的華山相映成趣,大家在一邊拍照一邊歡笑。
 

照片左邊中間二位就是我們的學伴~
 
吃飯前幹部會要大家抽牌,剛開始大家不知道這是幹嘛的都很慌張,等到分桌時才知道要與抽到同花色的人一起吃飯,了解幹部的用心良苦的同時也感到特別有趣。緩歌慢舞凝絲竹,盡日君王看不足。
晚上我們與唐玄宗和楊貴妃有約,一同暢遊在一場大型歷史實景秀裡,當藝術與科技碰撞、讓文學與美學邂逅,再與在地文化融合譜出一段,令人嘆為觀止的演出《長恨歌》,深刻的體會到大唐盛世中最榮盛的時段的輝煌與絢麗。
 

承歡侍宴無閒暇,春從春遊夜專夜。
 

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
 

驪宮高處入青雲,仙樂風飄處處聞。
 

緩歌慢舞凝絲竹,盡日君王看不足。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這齣戲就隨著詩詞中的曲折故事緩緩展開。背依著驪山的燈光,演員們的服裝花了很多功夫,使用大量的亮片讓演員們在台上閃耀奪目,而唐玄宗英武的明黃色龍袍和貴妃層層疊疊的霓裳羽衣更是大家目光的焦點。在舞台佈景的部分,則利用了大量絢麗的燈光效果,搭配時而壯闊、時而哀婉的音樂,讓人完全融入劇情的情緒中。舞台的各種升降變化,以及戰爭烽火的呈現,也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是一場讓人記憶深刻的舞台劇。
我們晚間在回程的車上,學伴們藉由在微信上發放紅包的方式,讓我們搶紅包,體驗微信支付的樂趣,而線上支付與網上外賣在內地非常的流行,我們離家幾天想要吃一些臺灣味道,於是學伴説明我們在網上訂了臺灣風味的珍珠奶茶, 只需要手機上面進行操作,就可以讓美食送到賓館門口,體會微信支付與網上外賣,我們覺得非常有趣又方便。
 

懷念的家鄉味,珍珠奶茶~
精彩旖旎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在西安的旅程還要繼續看盡繁盛長安,不夜西安。
 
西安古都探訪研習營活動總部目錄:按此前往

前往鯤鵬2018—西安古都探訪研習營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前往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抵達西安
DAY2 :西安事變紀念館、秦始皇兵馬俑
DAY3 :華山 長恨歌
DAY4 :袁家村 西安博物院
DAY5 :陝西師大 陝歷博 大雁塔
DAY6 :西北大學 城牆 碑林博物館
DAY7 :成果發表
DAY8: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