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內蒙古Day7 :蒙牛集團、大召寺、內蒙古博物館、惜別晚宴

內蒙古Day7 :蒙牛集團、大召寺、內蒙古博物館、惜別晚宴

內蒙古Day7 :蒙牛集團、大召寺、內蒙古博物館、惜別晚宴
by第三組日誌

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我會珍惜你給的思念

  清晨我們出發前往位於和林格爾縣盛樂經濟園區的蒙牛乳業。隨後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走進了企業文化長廊,開始了參觀學習之旅。
           一進入長廊後,首先看見的就是“奶以安為要”五個大字。是中國領導者在看到《蒙牛企業文化欄》內寫著:“民以食為天,食以奶為先”時,笑著對陪同的同志說,這句話後面應該再加一句:“奶以安為要”。蒙牛因此一直守護至今,成為其發展路上不變的坐標。蒙牛在許多國際知名企業的合作下,不斷地完善和發展自己的產品。
 
 
  接下來我們參觀的是蒙牛的產品生產線。蒙牛擁有全球最大的液態奶單體生產車間。在牛奶產出後會第一時間進行獸藥殘留檢測、抗生素檢測、酒精檢測等,保證每一滴牛奶都是高品質的。   隨後我們進入了具有滿滿歐式風格的牛奶文化長廊。
 
在一面展板上,我們看到了一個破舊的民房照片,講解員告訴我們,這就是蒙牛誕生之初的辦公室。蒙牛1999年誕生在呼和浩特市一個五十三平方米的民宅中,在創立之初確定了“先找市場,再建工廠”的發展策略,僅僅用了15年就躋身全球乳業十一強,並成為中國首家年銷售額突破500億的乳業。
 
  最後在走廊的盡頭,有著奶牛的模擬生活狀態,為我們展示了從牛犢到成牛不同的生活環境,一個牛舍住幾頭牛都是有著嚴格限制的,而且還會有專門的人員負責奶牛的飲食和健康。在參觀結束後,蒙牛還為我們準備了獎品,每人都得到了一只俄式口味的奶冰,隨後我們帶著愉快的心情和歡聲笑語離開了蒙牛集團。
 
  緊接著我們參觀了昭君博物館,館內詳細介紹中國歷代各個王朝的對外和親政策,歷史的長河川流不息,但中原和邊疆民族的關係卻緊密不可分,兩方有大型戰爭也有和平的文化交流。
 
其中的和親政策有著許多偉大的女性,在默默的為兩方的和平福祉努力,她們的付出令我深深的感動,承擔著億萬百姓的希冀和盼望,孓然一人在異域,忍受思鄉之苦散播和平種子,讓文化的交流在中華文明開出亮麗的篇章。
 

傳說中周圍的草木一到秋天就會凋零,唯有昭君墓上草木常青,所以又叫「青冢」,登上高33米的青冢,頂上有座涼亭一面刻著大德,另一面是昭君的人像。從高處俯瞰昭君博物院,十字型的神道清晰可見,遠眺著大青山,城市風貌近收眼底。

這高度更襯出昭君為漢匈和平做出的偉大貢獻。清晨我們出發前往位於和林格爾縣盛樂經濟園區的蒙牛乳業。隨後在講解員的帶領下走進了企業文化長廊,開始了參觀學習之旅。

一進入長廊後,首先看見的就是“奶以安為要”五個大字。是中國領導者在看到《蒙牛企業文化欄》內寫著:“民以食為天,食以奶為先”時,笑著對陪同的同志說,這句話後面應該再加一句:“奶以安為要”。

蒙牛因此一直守護至今,成為其發展路上不變的坐標。蒙牛在許多國際知名企業的合作下,不斷地完善和發展自己的產品。

 

大召寺作為內蒙民眾信仰中心,自古與皇家淵源深遠,屋頂採用北方少見的金黃瓦片,加上建築上偏漢式風格,乍看之下還以為到了台灣的寺院呢!寺廟中有傳承四百年的三絕(銀佛、龍雕、壁畫),也有新建的玉佛殿,其殿外本生繪還融入現代元素,可見大召寺不僅僅是古老珍貴的文物古跡,還是富有活力的信仰中心。在這蒼茫的高原上匯聚芸芸眾生的心願,穿越無數的輪迴、王朝,繼續傳承百年、千年。

 
  而後我們來到了內蒙古博物館,由導覽員帶領著我們穿越來到了元朝,首先介紹了偉大的成吉思汗的戰績和與現今中國四倍之大的疆域。沒想到國高中歷史課本上走過的痕跡,如今卻歷歷在目,難掩內心的感動。
 
 

 除了人文歷史之外,過去地表最強的生物—恐龍,也曾是這塊區域的統治者。走進展覽廳,彷彿來到了侏羅紀世界,十幾尺高的腕龍雄偉的呈獻在我們的眼前;長毛象的骨骸也佇立在身旁;身後則是角龍的化石演化。於是我們在內蒙古博物館見證了百年前人類政權的極致,也感受到了百萬年前恐龍的興衰,共同在內蒙古這片草原上登場。

 
  惜別晚宴代表著這次的內蒙古之行也到了尾聲。從領隊寶哥的開場、台辦關姐姐與團長致詞、敬酒、小組影片回顧、頒獎,一直到大合唱,所有的一切都充滿無數的不捨。回憶起這一路上的相伴,想起第一天抵達白塔機場與學伴不熟悉的初識,到現在成為情同手足的種種。
 
          一起踏過草原、走過沙漠,一起看過星空、等待日出,還有用笑聲與淚水交織的篝火晚會,都早已在我們年輕的心上,刻下一刀,不深不淺,卻能永遠清楚的記憶。「這些草原這些沙漠,在以後回憶裡都會有我們的身影」謝謝學伴的真心,也謝謝他們成為我們在內蒙嗅覺裡的芬芳,更是我們在這裡,最美的風景。
 

出遊日記:

DAY1:呼和塔拉、學伴相見

DAY2:內蒙師大、歡迎晚宴

DAY3:內蒙師大(盛樂校區)、蒙草集團

DAY4:漠南傳奇、希拉穆仁大草原、牧民家訪

Day5:沙漠博物館、成吉思汗陵、康巴什音樂噴泉

Day6:響沙灣沙漠、鄂爾多斯婚禮秀、美岱召

Day7:蒙牛集團、大召寺、內蒙古博物館、惜別晚宴

Day8:珍重再見、機場送別

 

前往鯤鵬2018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前往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