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台灣大學生實踐活動已過半 不少台灣學生欲留渝找工作

  華龍網 7 月 28 日 17 時 15 分訊(記者 王瑋 實習記者 劉潔)隨著重慶與台灣的交流日益密切,近年來,不少台灣青年都選擇來渝尋找就業機會。今(28)日,第六屆台灣大學生重慶實踐活動之渝台青年就業創業成果經驗分享會在南岸區順利舉行。實踐活動已經過半,近百名大學生表示在重慶收獲滿滿。
本次實踐活動,都是來自台灣不同學校不同年級的學生參與,有的甚至是大一剛剛讀完,趁暑假期間,積極參與此項活動,鍛煉自己的實踐能力。
“我已經是第四次來大陸了,每次都是因為實踐活動,而且台辦非常歡迎和鼓勵我們來這裏選擇實習和就業機會。” 來自台灣長庚大學的張珮歆說,下次再來大陸就要純玩一次,好好感受一下這裏的人文環境。
“我這次的實習崗位是重慶水務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的運行與技術管理一職,真切的感受到了重慶在水務技術方面的強大之處,確實讓我大開眼界。” 張珮歆坦言。閑暇期間,她還遊玩了磁器口、洪崖洞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景點,先進的技術和熱情包容的環境更讓她堅定了以後來渝就業的決心。

來自台灣鯤鵬會的同學提出感想

  本屆實踐活動中,像張珮歆一樣來渝實習的台灣大學生共 96 名,通過實習崗位分配、參觀考察,都選擇了適合自己的實習崗位,在工作中感受重慶各大集團的企業文化,也從中了解了重慶的經濟環境和發展態勢。活動期間,還有來自不同行業的創業成功人士,為實習生們分享了他們的創業經歷。
為了進一步貫徹中央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在大陸就業、創業和發展的精神,落實國台辦 “惠台 31 條” 政策,切實做好台灣青年工作,讓台灣大學生能真正認識重慶,了解重慶,台灣大學生重慶實踐活動已經成功舉辦六屆,越來越多的台灣大學生通過實踐活動在重慶收獲了豐富的工作經驗。
活動最後,市台辦主任胡奕還鼓勵青年學子在創新創業方面要有眼界有勇氣,並歡迎台灣學子來渝創新,創業,成長,從而促進兩岸更深層次的交流合作。

市台辦主任胡奕講話 實習記者 劉潔 攝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