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內蒙古Day1 :呼和塔拉、學伴相見

內蒙古Day1 :呼和塔拉、學伴相見

內蒙古Day1 :呼和塔拉、學伴相見

(by第一組日誌)

「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對內蒙古的第一印象,除了草原沙漠以外,就是那豪邁的民情。然而,仍然在飛機上初來乍到的我們卻驚訝於那整齊的市容與完整的城市規劃,並不如我們所想的一樣隨性自由。

「哇!好像積木!」俯瞰著呼和浩特的一切,大家不禁驚呼。

第一個行程,來到了仿蒙古包建築的民族體育館,聽寶哥說,這是內蒙古為了去年的自治區成立70周年慶典所建造的。外表的壯麗,與台灣的種種建築相比不相伯仲,然而在效率上,卻是台灣遠遠無法望其項背的。或許共產社會充斥著種種弊病,但在公權力施展以及社會發展的貢獻上,或許是不錯的一種選擇。

「好熱好熱,這個太陽太可怕拉,但大家的笑容與熱情永遠不減!」

散著步,走進一片開闊的蒼野,「呼和塔拉」代表著青色的草原。從成吉思汗征服北域後,內蒙古在草原上討生活,馬背上征戰世界,建立了一段輝煌的帝國時期。照片裡的「蘇魯錠」四把金色長戟聳立在這陰山下,代表蒙人對曾經的王朝的無限懷念與尊敬。對於我們來說,那寬廣的草原是我們曾經無法想像的,身在台灣這樣的一個寶島,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我們徹底開了眼界。

「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蒙古包…….但是裡面好熱><」

隨著時間流逝,不知不覺的已經6點多,飢腸轆轆的我們在學伴的陪伴下,搭上了前往餐廳的巴士。30分鐘的路程,我們與學伴開始逐漸熟悉,聽著他們的分享我們慢慢的構築出內蒙古民情的輪廓,九點十五收工的學生,與台灣夜生活多采多姿有著很大很大的不同。不僅僅我們對於內蒙古懷著好奇,美食、海島、自由社會,其實也是內蒙古學伴們無法想像的新奇風景,文化的交流,激發出更不同的想法,我想這是年輕人都必須擁有的開闊視野與心境。

「好鹹好鹹!內蒙古的料理好有特色!」

「乾杯!這幾天請多多指教!」

天公不作美,最後的夜景行程不幸的被大雨給打亂。 掃興的我們看著窗外淹起的小河,心裡懷著失望與感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還是隱藏著些許的不完美,然而我們在未來的路上,內蒙古將不停地成長將稜角逐漸磨去,褪變成一顆美麗的玉石,而我們則可以與之交流並從中互相成長。

「好可怕的雨阿!在內蒙古其實很少見。」

出遊日記:

DAY1:呼和塔拉、學伴相見

DAY2:內蒙師大、歡迎晚宴

DAY3:內蒙師大(盛樂校區)、蒙草集團

DAY4:漠南傳奇、希拉穆仁大草原、牧民家訪

Day5:沙漠博物館、成吉思汗陵、康巴什音樂噴泉

Day6:響沙灣沙漠、鄂爾多斯婚禮秀、美岱召

Day7:蒙牛集團、大召寺、內蒙古博物館、惜別晚宴

Day8:珍重再見、機場送別

 

前往鯤鵬2018內蒙古生態文化研習營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前往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