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TOP 營》實踐預演來了!!

•時間:2018/04/28~2018/04/29(兩天一夜)

•地點:成旅晶贊飯店蘆州館 晶饌廳

•對象:參加2018鯤游營提案營隊,選拔勝出的提案團長與鯤游營表現優秀的同學。

•課程大綱:學中學、做中學、錯中學、玩中學

•活動內容:培養即將出團的幹部「向上負責、向下領導、左右溝通、內外協調」能力。
一、使學員擔任團長及幹部任務時,熟練帶領團隊與精準之口語表達能力。
二、使學員瞭解課程與團體活動的差異,設計具魅力與吸引力之活動。
三、讓學員清楚成功活動的核心元素:領導力、溝通力、應變能力。
四、透過活動解析與示範,使學員學會可實際運用的課程活動。
五、讓學員瞭解任何活動帶領前的企劃與籌備事項,並熟悉帶領原則與技巧

•正式幹部制服:

【活動紀錄】

團員脫團、身體不適、活動冷場、上課問題太瞎… 身為團長無法 Hold 不住全場,作夢夢到出團出包該如何是好?!

 所有出團活動可能遇到的問題都在這裡

為了要吸取前輩的經驗,一早九點半大家都乖乖來報到了

報到&領取制服
為了彰顯團長的整體性和榮耀精神,鯤鵬會訂製團長領隊們的襯衫,在報到時請大家領取換上。接著就立刻開始本日一連串馬不停蹄的課程了!

TOP 營: 夢想的實戰中繼點

《實戰方針與注意須知》

TOP 營認真聽講的學員們
在隆重的開幕儀式和溫馨大合照之後,很快就來到第一堂課《實戰方針與注意須知》

台北總部有豐富出團經驗的恩揚和尚歡
 
由鯤鵬總部充滿經驗的恩揚、尚歡前輩,把所有出團時鯤鵬曾遇到的問題,根本解決和避免方法,知無不言的傳承下去。
 

豐富的課程吸引同學認真聽講。
當然課程並不會一直單純只是一直上課,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讓難得從全台各地集合的團長領隊們,可以一起共同討論遇到情況該如何危機處理。

各組熱烈討論突發狀況該如何處理
 
《典禮操作與檢討》
下午也沒吃飽閒著,立刻來到《典禮操作與檢討》,出一個團、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美好的結尾則是一個盡善盡美、賓主盡歡!! 兩位前輩不藏私的全部將經驗傳授。

開幕典禮演練中的高鐵團
在請各團構想好開閉幕典禮內容後,立刻抽出兩組實地演練!! 操盤如何在開歡迎所有來參加的同學、凝聚焦點和向心力,在結尾時好好感謝當地的款待、為活動做個美好的總結。

演練閉幕典禮的上海團

《綜合座談與講座操作與檢討》

稍作休息後就是《綜合座談與講座操作與檢討》有關如何辦個有趣的團隊、讓同學們能夠積極參與?廢話不囉嗦立刻請各團討論後,同樣抽兩組演練。

和團隊有關的 Q&A 搶答活動,利用同步網站和趣味設計嗨翻全場
兩組都發揮了極大的創意,完全炒熱現場氣氛。

完全不可能配對成功的趣味問答,篩選考驗彼此的友誼
以及超級認真的如何在參訪、上課的過程中問出好的問題,以及各種方案利弊的討論,大家都十分認真的腦力激盪。

各組問題的利弊分析和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