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金融研習營:交通銀行、上交所

2017/08/28是我們出發到上海的日子,看大家燦爛的笑臉就知道有多想去上海一覽東方明珠的風華啦!

抵達上海的第一站,就是上海對外經貿大學,也是我們這次營隊住宿的地點,非常特別!! 像是真的去當交換生一樣~

2017/08/29正式開始我們努力汲取金融、大陸相關知識的旅途了!第一堂課城就是先認識上海這座城市!由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的講師為我們簡述上海的發展與未來展望,下午則是台商前輩們的經驗傳承與建言

2017/08/30第二天,我們就到大家期待已久的交通銀行!!除了參觀銀行內部外,也上了一堂關於”政策下國有銀行的變革”的講座,介紹因應政策與銀行在大陸市場的生態

下午來到浦東發展銀行,在這邊我們比較關注的則是金融產品的研發、推銷,以及銀行所需的人才篩選等等求職上非常重要的知識!

2017/08/31一開始就是重磅行程-上海證券交易所!我們居然能參訪世界最大的證券交易所!!聽專員介紹上交所的的歷史,還體驗了一把如何看盤,當個投資家!

下午我們到富蘭德林投資銀行,聆聽談台商的經驗分享,投資銀行的業務又跟昨天去到的銀行業務部太相同,學習到許多新知。

經過一天認真的學習,我們深諳勞逸結合的道理,晚上就是要去游黃埔江、欣賞外灘美麗的夜景呀!!

2017/09/01旅程已經進展到一半,我們要學習的知識還很多,”中國大陸的金融態勢與金融監管”、”中國互聯網金融與商業模式創新”等等課程激化團隊討論、學習熱度。

2017/09/02上午,以國際金融、貿易為主軸的課程結束後,我們參訪上海博物館與上海城市規劃館,讓學員放鬆一下緊繃的神經,也有時間消化知識。

晚上我們在導遊帶領下登頂上海中心,一覽夜上海繁華璀璨的夜景

2017/09/03前往外灘、豫園欣賞傳統建築以及朱家角古鎮感受上海的藝文氣息

2017/09/04放風完的學員們更有精神與體力應付難度三顆星的課程了!上完課程我們參觀了上海對外貿易大學的校史樓,了解這座學校的建校歷史,下午我們離開校園來到異國風情的泰唔士小鎮遊玩

 

時間終於來到2017/09/05最後一天在上海的日子,相信大家一定都是懷抱著不捨的心情,但我們依舊要吸收知識才能不需此行啊!!所以第一站就是”上海金融辦公室”

最後就是我們的綜合座談,分享這些天的所學所得、所見所聞,上海金融研習營,希望大家都有從上海帶回無數的知識保障,2017/09/06搭上飛機回台灣的那刻,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