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鯤鵬會

北京奇幻漂流營DAY5 :中關村、文化創意中心

北京奇幻漂流營DAY5 :中關村、文化創意中心

北京奇幻漂流營DAY5 :中關村、文化創意中心  ·2018 年 7 月 10 日 星期二

 
  • 今日文章由第三組提供

一場有意義的旅行,不是為了與現實的安穩相匹配,也不是為了擺脫眼下的不快。一場有意義的旅行,應是大夢初醒的領悟,一段如釋重負的片刻。

 
北京文化創意產業展示中心是一個經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批復同意設立的公益類事業單位,展示中心隸屬於北京市國有文化資產監督管理辦公室。
位於新華 1949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內,是在新華印刷廠基礎上改造改建而成的。在這裡可以充分領略、親身體驗文化科技融合之魅力。
我們參觀了序廳、多媒體陣列雕牆、文創版圖、影像長廊、行業立柱、日晷沙盤、4D 主展影院、文化與機器人融合以及可愛的機器人悠悠!

認真看小視頻的學員們
 
真的很難得有這個機會進入這個地方,平常一般人是無法進入參觀的!因為鯤鵬會我們才那麼幸運的以貴賓的身分被接待呢!
 
今天尋訪了中關村,至今,心中仍難掩激動之情。
 
 

中關村,中國的矽谷,科技新貴的投資樂土。

雖然命名為村,但映入眼簾的不是別具京味的胡同,而是直上雲霄的通天高樓。
不親自以雙足接觸土地,還真不知道北京的青年創業有多麼繁榮興盛。
心中的惡可以以後再長,但手中的光必須從小培養。
今天的我們,像劉姥姥遊大觀園,什麼都新奇,什麼都不可思議。
 
 
台灣的高中生,早已不乏前往中國求學的人。今天,我們瞭解到北京大學如何招收台灣的學生。看見所有同學都屏氣凝神地聆聽,積極地發問。雖然我目前沒有去中國求學的打算,但我也被大家的奮發所影響了。身為中國的一流大學,北京大學也積極的招收台灣學生。今天的課程中,老師們也有耐心地回答大家的疑問。大家認真的模樣,確實影響了我。
 
 

今天總共上了三節課,其中第二節課是「我眼中的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授課講師是黃鐵軍教授。

在這堂課中,我充實了許多知識,教授以人工智能過去、現在和未來為主要架構。課程中有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人工智慧的迅速發展,將改變社會文化以及生活。」,這句話非常的震撼,也讓我開始思索,我們的生活是否早已和人工智慧密不可分了。聽著人工智慧發展的潮起潮落,不斷的進步以及改善,並從不同主張的主義中,推演出最好的人工智慧。

而這麼多概念和例子中,最讓我深有感觸的便是人工智慧稱為 AIpha Go,使用視覺記憶,它記憶了 16 萬張不同的圍棋圖像紙,裏頭包括了符號主義、行為主義、連接主義以及統計功能,稱為「四劍合璧」。創作出人工智慧的新巔峰,並成功打敗人類,取得圍棋比賽的勝利。

聽完這次的課程,我真的感覺非常震撼,也覺得自己像是井底之蛙般~真的該出來走走看看了!不論未來是否人工智慧發展到什麼程度,我想我們都該保持寬廣的心態,去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北京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系 黃鐵軍教授
 

很榮幸地,在今天的課程中,我們邀請到清華大學副教授張錚先生,為我們授課,課程主題為當今火紅的文創產業。文化,乃是民族生活的樣法;文創產業,則是融合文化和創意的產業型態。人民所得的提升,帶動消費產業的增加,而文化產業的興盛,同時帶動了人民幸福指數的提升。

文化產業涵蓋多種面向,媒體、藝術、設計。張教授與我們分享許多青年創業家成功的案例,如北京清華大學學姊透過互聯網分析技術,發展網路球評視頻,成功創立網路直播公司。這些例子帶給我們許多激勵,也使我們對於創業有更廣的認識。

透過今天的參訪,我才知道中國的科技產業發展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很多很多,對於人才的培養與吸收也重視。我覺得,不論以後有沒有要到大陸念書,面對未來都要更積極,好好的充實自己… 我很高興能夠參加這次活動,讓我看到很多一般人看不到的風光。
 

活動總目錄

DAY2:紫禁城、什剎巷弄
DAY3:古北水鎮、長城、北京798
DAY4:北京國家大劇院、首都博物館、天壇、朝陽劇場
DAY5:中關村、文化創意中心
DAY6:城市學院、鳥巢、南鼓鑼巷
DAY7:創業公社、中關村、王府井 

 

前往鯤鵬會- 2018 高中北京奇幻漂流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前往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Exit mobile version